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助手:李金羽矫喆走不是伊万责任 他去申花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21时,山东鲁能鲁能以“伊万因病自动请辞”的理由宣布主帅伊万下课。半小时后,这个消息传到了上海源深体育中心的主席台上。此刻,正在观看上海东亚和湖北中博足协杯比赛的中国国奥队助教拜塞克,迅速听说了他的同胞伊万下课的消息。

  5日晚上9时21分,正在足协杯开幕式现场的笔者,手机上收到了来自沪上媒体同行的一条短信:“伊万下课,我们大胆揣测一下,未来布爷爷会不会把他带去国奥或者申花,哈哈哈。”随即笔者将这条短信内容传达给了身边正在观战的国奥助教拜塞克,第一时间听到这个消息的拜塞克有些惊讶和茫然,“是传闻伊万下课还是宣布伊万下课了?”

  很快大家通过手机上网,看到了鲁能宣布伊万因病自动请辞的新闻,拜塞克开始纠结“因病请辞”这种说法的时候,显然拜塞克是在担心伊万是不是出了问题。笔者坦言告诉拜塞克:“大多数时候,在中国,因病请辞是俱乐部给一位优秀的主帅最好也是最委婉的下课说法。”听完这些,拜塞克似乎不再担忧伊万的身体是不是真的出了问题,他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是伊万一个人走人,还是整个教练组都走人,知道他的接任者是谁吗?”

  当拜塞克基本了解了伊万下课事件的时候,他的表情放松了很多,面对笔者的时候,他给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尽管山东方面了解内情的媒体,通过各种方式在第一时间就表达了对于伊万下课的某种微妙情绪,甚至直言:“在外界舆论的压力下,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用驱逐伊万下课的方式来转移视线,表面看算是平息了指责,但种种迹象表明,这样的换帅并不能解决球队目前的问题。尤其是,无论是大羽退役,还是矫喆出走,抑或新赛季里卡多雷打不动的主力位置,这些都并非伊万一个人的错。”作为伊万的同胞,拜塞克没有任何不礼貌的想法和说法,从得知消息第一分钟的惊讶消失之后,拜塞克的脸上能看到的就是淡定从容和大气。

  严肃的话题之后,气氛有些沉重。笔者换了个话题,和拜塞克提到了此前笔者收到的短信的后半段内容,也就是沪上媒体的大胆揣测:“布爷爷会不会把伊万带到国奥或者申花?”这样的想象,拜塞克听完就大笑了起来。尽管当初布拉泽维奇在组建国奥教练组的时候,曾经想过率领当年布帅执教克罗地亚夺取世界杯第三名时的教练组成员来打造中国国奥队,但当时伊万与鲁能的合约在身,所以这个念头,早已被现实击碎。目前这个阶段,布帅带伊万到国奥,显然已经没有可能。

  至于布帅的弟子和申花之间会不会在未来有着某种缘分,这样的揣测,让拜塞克也同样充满兴趣,“太有想象力了,不过,这真的是个很不错的猜想,也是个很好的想法。伊万来申花,这个想法很有趣,我同意,就请伊万来申花吧。”顺着沪上媒体的大胆猜想,拜塞克坦言:“下课对于任何一个主帅来说,都不是什么好消息。但是,像伊万这样的世界名帅,去哪里都没有问题的,未来伊万的下一站,总会是不错的选择。当然,现在大家的想像如果真的实现,就是伊万真的能来上海的话,那也确实是件好事。”(曲小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拜塞克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