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小地震俩洋帅同天下课 鲁能舜天将演换帅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3:29  法制晚报

  中超第六轮即将开战 人事变动悄然开始 江苏请科西安走人 山东同意伊万辞职

  俩洋帅一天下课 中超小地震

  有人下课不稀奇,让人略感惊讶的是,同一天里,中超的洋帅队伍中竟有两人均遭此命运。

  本周末的中超联赛,本赛季迟迟郁郁不得志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持续低迷的江苏舜天。就在本场比赛开打之前,两队均在昨天经历了换帅。

  ●下课·第一人

  科西安说再见 中方教练组代班

  前一天还在说“没有考虑下课的事”,第二天就成了2011赛季中超下课的第一人,科西安和江苏舜天的缘分成为了过去时。

  昨天下午,江苏舜天在官方微博中透露了科西安下课的事实。微博称:鉴于球队目前所处形势,经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自即日起,由中方教练组全面负责球队的比赛、训练和日常管理工作。

  中超战罢五轮,科西安的带队成绩为3负1平(江苏与深圳队的比赛延期),足协杯首轮又遭到中甲球队的淘汰,原本就在帅位上摇摇欲坠的科西安,最终没能实现自我救赎。

  在足协杯输给天津松江后,现场球迷高喊的“下课”声,在一天之后成为事实。科西安中超执教的时间,停留在了148天。

  宣布科西安下课后,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球队新主帅正在物色中,在没找到新的教练之前,球队的训练和比赛由中方教练组负责。

  ●下课·第二人

  伊万辞去职务 助理教练接手

  就在科西安下课后几个小时,本赛季中超下课的第二个主帅也诞生。可能多数人没想到的是,伊万的下课来得如此之快。

  昨晚,鲁能官网宣布:由于个人身体状况不佳以及精力等原因,伊万科维奇向俱乐部提出辞去球队主教练职务,经综合考虑,俱乐部同意伊万的请求。

  同时,俱乐部还任命球队助理教练拉济科·马季奇担任执行教练,行使主教练职责,带领球队征战接下来的亚冠、联赛比赛任务。

  昨晚出现在鲁能主教练更替发布会上的伊万,是最后一次以“鲁能人”的身份出现在发布会上了。“我由于身体状态原因,不能继续带领球队完成今年的目标。我在这里与大家共同度过了美好时光与胜利的喜悦,济南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我会经常关注和永远支持山东鲁能泰山队。”伊万还不忘祝福鲁能接下来能取得不错的战绩。

  鲁能队员们对于换帅的消息都感到有些突然,球队战绩不佳,主帅下课在所难免,作为曾经的弟子,鲁能队员们还是把祝福送给了这位去年率领球队夺冠的克罗地亚教练。

  随后,韩公政表示,“当初马季奇来到球队的时候,他就一直是我们俱乐部为可能发生临时换帅而做好的预案之一。”马季奇最终能否被扶正,还要视其率队成绩而定。

  ●下课·影响

  两队周六交锋 看谁占得先机

  颇具戏剧性的是,这两支刚刚经历过换帅的球队,将于本周六正面交锋。这也使得此役成为本轮的焦点之战。

  江苏舜天由本土教练组指挥,鲁能由前任主教练的助手接过教鞭,这场换帅之战,两支球队谁也再经不起折腾了。

  从中超历史数据看,鲁能与舜天过招过4次,鲁能2胜2平保持不败。换帅之后,谁能率先迈出走出阴霾的第一步,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悬念。 文/记者王帆

  历年中超下课第一人

  2004年 科萨

  2005年 高惠辰

  2006年 霍顿

  2007年 王政

  2008年 麦超

  2009年 黎兵

  2010年 朱广沪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