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线作战成绩不尽如人意 鲁能宣布伊万辞去主帅职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04: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蕾)在种种压力之下,鲁能俱乐部终于吃不住劲儿了。5月5日晚上9点,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于个人身体状况不佳以及精力等原因,伊万科维奇向俱乐部提出辞去球队主教练职务,经综合考虑,俱乐部已经同意了伊万的请求,并宣布任命原助理教练马季奇为执行教练,负责球队训练工作。

  山雨欲来风满楼,在鲁能1:2不敌全北现代之后,有关伊万下课的传言就逐渐浮出水面。只是由于更换主教练对于一个俱乐部而言是一个重大事件,通常不会在朝夕之间做出决定,因此,不少人认为伊万的“大限”恐怕在5月10日的比赛之后。

  然而,令不少人感到意外的是,在主场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开始前,俱乐部就宣布了换帅决定,这也意味着上一场鲁能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成为了伊万在山东的“绝唱”。

  据了解,由于球队双线作战成绩不尽如人意,俱乐部上下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5日下午,主教练伊万科维奇鉴于自己身体及心理压力较大,向俱乐部提出辞职请求。“俱乐部经过综合考虑,也同意了伊万的请求,同时,任命球队原助理教练马季奇担任执行教练,行使主教练职责,带领球队征战接下来的亚冠、联赛比赛任务。因为各位助理教练均分别与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他们的工作及其职责不变。”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说。

  孙国宇表示,伊万在担任球队主教练期间工作敬业,作风踏实。2010年,伊万带领球队提前两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为俱乐部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给球队留下了很多的经验,与俱乐部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不会忘记和伊万先生共同经历的胜利与欢乐,他和所有为鲁能足球做出贡献的人的印迹将一起留在鲁能体育的荣誉殿堂。

  在新闻发布会上,孙国宇介绍了新任命的执行教练马季奇的基本情况,“马季奇对球队和队员状况比较了解,工作务实踏实,由其担任执行教练,有助于保持队伍的连续和稳定,希望他能够带领球队发挥出水平,努力完成赛季目标。”

  伊万辉煌战绩

  2009年12月16日,伊万接替图巴挂帅鲁能,成为2010赛季鲁能主教练。鲁能以18胜9平3负积63分,领先亚军天津泰达队13分之多的优异战绩提前两轮夺冠,且创下该赛季胜场最多、进球最多、净胜球最多以及主场不败的纪录,伊万本人也获得了“2010中超最佳教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