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8天!江苏主帅下课有前兆 两大问题早已经埋下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0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8天!从2010年12月8日上任到2011年5月5日下课,江苏舜天的主教练科西安在执教了148天之后结束了他的中国执教生涯,从上任之初的满怀希望到最后让人绝望,这名斯洛伐克人在短短的5个月内经历了冰火两重天,那么是什么导致了他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让他走下了舜天的主教练席。

  性格内敛

  平时与队员“零交流”

  在对阵天津松江比赛之前,记者将科西安送回酒店的时候,这名坐在火山口上的主教练在车内一言不发,感觉在思考着什么,经过记者的了解,由于科奇安性格比较内向,平时很少与球员进行交流,“我们有时在训练结束之后想找教练聊两句,可找他的时候发现他已经回市区了。”据球员反映,自从科西安执教球队之后,因为语言不通的关系,他平时只和几名助理教练有过交流,跟队员很少说话。

  “其实有机会我们还是很想跟他聊天的,看他这样也挺无奈的,他主要对中国的联赛还不是很了解,但现在看来没有机会了。”在得知科西安下课的消息之后,一些队员也觉得老科的走人是无奈之举,“现在球队变成这样,教练固然要负一定的责任,但除了教练之外,肯定还有其他的原因。”一名队员说。

  由于科西安与队员缺乏交流,导致了球队成绩处于低谷时队内矛盾激化,在前不久的一堂训练课中竟然发生了三次摩擦,而这三次摩擦全是当着俱乐部一名高层的面发生的,这就使得球队处在失控的边缘,科西安对此也无能为力,最终为下课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外援问题

  加盟前没有进行试训

  由于本赛季舜天有了国信集团的加入,号称“不差钱”的舜天在人员引进方面也不惜代价,在赛季前舜天高层号称本赛季加盟的外援必须经过试训,“无论再大牌的球员不进过试训就不得加盟。”一名舜天高层曾说,可实际情况却完全相反,除了罗马尼亚外援克里斯蒂安在土耳其的时候接受过球队的考察之外,剩下的三名外援均是“免试训。”

  这个赛季的外援引进上,舜天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不是来试训的外援“不给力”,就是相中的外援不愿意来,这直接导致了在赛季开始之前舜天的外援引进工作迟迟没有落实,来试训的外援一批又一批,机票一张又一张,这些最终都打了水漂,前锋布鲁斯和后卫威尔金森是球队助理教练从澳大利亚直接带回国内的,而后腰德拉哈扎是秘鲁国脚,俱乐部考虑到其地位,也免了试训的环节直接加盟,这种草率的决定也间接的左右了舜天的成绩。

  而唯一一名经过试训的外援克里斯蒂安在联赛进行了5轮之后没有取得一个进球,甚至连获得射门的机会都很少,这样的球员显然难堪重用,可舜天俱乐部依旧选择了他而放弃了莫塔,如果把科奇安比作一位厨师的话,这样的配菜确实很难做出美味佳肴。

  (五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