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超产生下课第一人 江苏宣布中方教练组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6:05  新浪体育
江苏舜天微博宣布科西安下课江苏舜天微博宣布科西安下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据江苏舜天官方微博(@微博)透露,江苏舜天俱乐部决定斯洛伐克籍外教科西安下课,中方教练组全面接受训练及比赛工作。科西安成为2011赛季中超下课第一人。

  相关-中超历年下课第一人:科萨首轮后卸任 麦超最悲情

  舜天俱乐部官方微博称,鉴于球队目前所处形势,经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自即日起,由中方教练组全面负责球队的比赛、训练和日常管理工作。

  在中超联赛战罢5轮之后,科西安带队仅仅取得了3负1平的战绩(江苏与深圳队的比赛延期)。在昨日进行的足协杯赛中,江苏队又被中甲球队天津松江淘汰。这场失利也成为了科西安下课的直接导火索。

  在得知科西安被下课的消息之后,记者立刻采访了江苏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由于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下午刘军为主教练的事情忙的焦头烂额,声音中带着些许疲惫,“我们微博上写的很清楚了,目前的训练由中方教练组负责。”而谈到有谁来接任舜天的时候,刘军表示目前还没有合适的人选,“新的教练我们正在物色中,在没有找到新的教练之前,球队的训练和比赛由助理教练负责。”刘军说。

  早在江苏舜天主场负于辽宁宏运之后,科西安就被俱乐部“拿下”,可是考虑到球队当时无人接手,只能让他再次“重执教鞭”,由于客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临时延期,因此对阵河南的比赛成为了他的“大考”,最终1比1的结果也让他暂时保住了帅位。

  可是没想到在几天之后,科西安率领的舜天居然在主场栽倒在中甲排名靠后的天津松江,不仅让科西安本人遭受到江苏球迷的围攻,俱乐部高层也终于下决心将其“解雇”。

  在今天上午,俱乐部两名高层与科西安进行了一次会谈,主要内容就是跟他的帅位有关,从谈判的结果来看,科西安已经接受了被解雇的事实,这意味着科西安已经彻底丧失了球队的“指挥权”。

  而在今天晚上,江苏舜天就将启程前往济南,在星期六舜天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的比赛中,球迷也再也看不到这名斯洛伐克人的身影,他的中国执教生涯也就此画上了句号,只不过接下来谁会成为舜天的主教练还是一个迷

  科西安出生于1958年,曾经26次入选国家队,90年曾带代表捷克斯洛伐克队参加意大利世界杯并杀入半决赛,是斯洛伐克足球史上的明星球员。

  在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后,曾在上世纪90年代出任地方球队的助教,并在捷克和斯洛伐克先后执教。1999年,科西安赴德国出任科隆队助教,而后任法兰克福队助教和艾森队助教。05年开始,科西安任德国的艾森队主帅,没有取得成功。2006年,科西安返回斯洛伐克任教,而后出任奥地利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五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柯西安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