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前五场四次出现争议判罚 上诉背后暴露执法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05:52  沈阳晚报

  去年中超联赛的第七轮,辽宁就在客战上海时因遭受争议判罚,上海球员在辽足禁区内疑似手球后倒地,裁判判罚了点球。为了表示抗议,辽宁队集体离场。在比赛重新开始后,守门员张鹭在面对点球时还遭遇了主场球迷的激光笔,但是辽足俱乐部却被足协罚款10万元。而今年,辽足在前五场比赛中的四场比赛在判罚上都出现了争议。究竟为何辽宁宏运本赛季的开端会如此不平静?

  理由一:新丁没有话语权

  辽宁是一个足球底蕴十分深厚的省份,辽宁队还曾取得过十连冠的辉煌历史,目前还拥有着辽宁宏运、大连实德、沈阳东进和大连阿尔滨等数支职业队伍,而且在当今国内联赛中,每支队伍中都会有辽宁籍球员的身影,可以说辽宁足球在中国足球版图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但最近几年,由于辽宁队成绩的起起伏伏,以及投资者和俱乐部管理层的不断更迭,辽宁足球的形象一落千丈。2008年的降级,让辽足的形象跌到了历史上的最低点,2009年重新冲超之后,辽足在中超联赛中只算是个新人,相比于根基深厚的中超豪门球队,辽宁比不上北京的近水楼台,也比不上鲁沪津等老关系户,所以在足协中话语权的分量自然不高。

  理由二:抽签制度影响

  其实,导致中超联赛裁判问题不断发生的原因,还要归咎于足协在去年所实行的裁判抽签制度。应该承认的是,足协所采取的中超、中甲裁判抽签制度,在遏制黑哨方面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在一些关键场次上派年轻裁判出场,无论是从经验还是在控制比赛火候方面都存在不足。

  足协曾欲邀请外籍裁判执法联赛,但是雷声大雨点小,在勾起人们胃口后就没了下文。2010年中超联赛中,就曾出现数十次错漏判,甚至还爆发了球员、球迷怒踹裁判等丑闻。而今,中超联赛沿用去年的抽签制度,嫩哨、昏哨等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本报记者 周舟 摄影 王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