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大连阿尔滨可进中超前八 战恒大无需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在足协杯首回合的较量中,中超副班长深圳茅台红钻在惠州主场以0比3完败于中甲领头羊大连阿尔滨。比赛结束时,大连队的保加利亚籍主帅亚历山大轻快地与队员们庆祝晋级,而红钻主帅特鲁西埃在凄风冷雨中低头走向休息室,那一刻,未尝胜绩的法国人才是“压力山大”。

  征战中甲的大连阿尔滨至今未输一场未失一分,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昨晚,他们在足协杯首回合的比赛中依旧表现强势,以3比0轻取深圳红钻从而轻松晋级。赛后,主帅亚历山大表示:“我们非常尊重每支队伍,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做了非常严密的部署,也做了很多功课。因为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杯赛,我们俱乐部希望首战告捷,通过这场比赛,全队收获了信心。由于双线作战,今天对有些队员进行了轮换,因为周日还有一场艰苦的联赛,队员们表现得不错,赢下比赛很开心。”

  与亚历山大的春风得意相比,至今未尝胜绩的特鲁西埃显得有些郁闷,在终场哨音吹响的那一刻,特帅礼貌地与裁判们握手,并和亚历山大交谈了几句,随后,他看了一眼空荡荡的看台,然后低着头、神情落寞地走向休息室。

  特鲁西埃承认:“我们对第一场足协杯赛目标明确,就是希望晋级下一轮。此前,我们在中超联赛中排名垫底,尽管输了四场联赛,但是,我们仍对杯赛有很高的期待。” 特帅同样承认,深圳红钻输在了信心上:“大连队在中甲排名第一,他们没有丢一球,队员们在场上打得很自如、很自信,我们输给他们,也没有太多遗憾,总体来说,这场比赛,是一支充满自信的球队与一支自信心很薄弱的球队之间的较量。”

  而让特鲁西埃感到无奈的是,无论是联赛还是杯赛,红钻的失球总是由自己的主动失误造成:“回顾比赛的细节,我们在头20分钟就0比2落后,而第二个丢球是非常低级的失误,之前我们输的几场比赛,所丢的球同样来自非常低级的失误,有时是欠缺经验的年轻队员失误,有时是团队整体失误,我们为失误一次次地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事实上,对于足协杯赛事,深圳红钻俱乐部并没有向球队下达晋级目标,但是,特鲁西埃仍很看重杯赛的锻炼价值,“这样的比赛对于联赛的准备有重要意义,我希望通过比赛来考察队员们是否在战术纪律、执行力方面以及其它不足之处有所改变。虽然90分钟的比赛中,我们处于被动局面,但是队员们并没有放弃,我对他们的拼搏精神感到非常满意。”

  在昨天的比赛中,大连队三名外援悉数登场且表现抢眼,而深圳红钻只有基伦这一名外援独撑大局,对此,特鲁西埃解释:“我们在人员方面确实遇到一些困难,卷诚一郎和杰尼斯有伤,他们还需要时间恢复,乐山孝志今天上午突发急性肠胃炎,他也不能上场。”

  在被问及今年夏天是否会引进强力外援时,特帅回答:“现在谈二次转会引进球员的事情还为时太早,尽管我们在人员配置和经验方面确实有所欠缺,但是我们要改变的现状还有很多,包括俱乐部方面的变化和提升,我们需要做很多工作。就眼下而言,我更看重的是下一场比赛和下一阶段所面临的对手,特别是下一轮的联赛对手广州恒大,他们至今没输球。每一场比赛都是很大的挑战,我愿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下一个对手上面,我也更愿积极地面对困难。”

  中超球队输给中甲球队,是否会挫伤球员们的士气?对此,特帅并不以为然,“我们虽是中超球队,但是排名最末,未得一分,反观大连在中甲赛场是不败战绩,未失一分,不能简单以联赛级别论球队实力,看场面,对手在很多时候要强于我们,中超与中甲球队并不意谓着两者差距明显。如果再冷静分析一下,我们在联赛碰到的四个对手都是有实力争夺前四的球队,所以成绩不理想。而以大连阿尔滨现在的实力,做个假设,他们若打中超,有可能打进前八名,所以,我们要清楚自己的定位,同样也要客观地面对现实。”

  与大连阿尔滨过招之后,特帅十分看好这支中甲劲旅:“大连队准备期做得不错,在各个环节都优于我们,他们打法成熟、有两个非常好的外援前锋金尼和查拉,全队是技术流派打法,从后场推进到中前场,打得很细腻,这种打法在中超很有竟争力,他们打得很成熟自信,相信会中国联赛中取得好成绩。与这样的球队交手,虽然我们尽了力,但是,我们的能力和表现不足以对抗他们。”

  足协杯第一回合遭到淘汰后,特鲁西埃表示全队将全力备战周日与广州恒大的德比大战:“尽管球队屡遭失利,但是,我们队员会鼓励自己的,下一场是广东德比战,对手至今保持不败战绩,我想,有些东西不需要动员,队员们有强烈愿望在这样的对手面前展示自己。”

  在比赛结束之前,有深圳球迷提前退场,对此,特帅回应:“我理解球迷们的决定,他们都是坐很远的车从深圳来到惠州,而且是夜场比赛,他们克服了很多的不方便、仍然支持我们。虽然我们做得不够好,我们确实有愧于他们,但是,希望他们是我们坚定的第12人,我们现在面临很大的困难,但仍希望得到球迷们的理解与支持,希望下一场比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