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场3连败!绿城折射BIG4命门 鲁能末轮客战怎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遗憾的0比1告负,绿城客场被名古屋击败,小组提前出局。纵观绿城前五场的表现,可以说展现出了一定的实力,此役他们在场面上面对J联赛冠军并不处于下风,失利也只是一个小错误所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绿城的亚冠客场战绩是三连败,如此的表现也折射了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一个弊端,这也成为中超队想要出线的关键所在。

  对于绿城来说,首次征战亚冠的开局是完美的,他们在主场2比0干净利落的击败J联赛的冠军名古屋虎鲸,可以说让人眼前一亮。之后的比赛,绿城难求一胜,客场被首尔大比分击败,主客场面对艾因也没占到优势,如此一来他们的小组出线前景也变得暗淡。不过,难能可贵的是,绿城在双线作战的考验下竟然在中超中保持领跑,如此的表现让鲁沪津等亚冠常客都感到汗颜。

  具体到这场比赛中,绿城其实并不缺少机会,尤其是下半场调整阵容后在场面上也占据了主动,汪嵩、巴力都曾获得不少得分的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最终虽然被点球击败,可是绿城的表现赢得了认可,起码他的拼劲和冲击力是鲁沪所没有达到的。遭遇了这场失利后,绿城其实已经出局,我们也来看下该小组的形式。

  现在绿城和名古屋都打了五场比赛,名古屋积分达到了10分,即便之后出现首尔、名古屋和艾因同积10分的局面,名古屋的胜负关系也占优,因此他已经提前出线。此外,首尔和艾因的比赛19点开打,首尔不败便可以提前出线。若艾因客场击败了首尔,那么第二个出线名额的争夺稍显复杂,不过并不牵扯到绿城。这种情况下,末轮若绿城击败首尔,艾因不敌名古屋,那么三队同积7分,绿城由于相互胜负关系是1胜1平2负,积4分,不如首尔的6分和艾因的7分,铁定被淘汰,那么艾因将出线。所以说,绿城落败后已经提前出局。

  其实来看一下绿城之所以出局的原因,一个很大的因素就是客场没有拿到任何积分,0比3输给首尔,0比1不敌艾因,0比1不敌名古屋,除了与首尔的比赛差距较大外,其余的比赛绿城都有机会,可是他们没有把握住,结果遭遇客场三连败,也丧失了出线的主动权。其实绿城如此的表现也真实反映了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一个致命软肋,那就是客场战绩不佳。

  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BIG4亚冠客场比赛中,鲁能1平1负,申花1平2负,绿城3连败,泰达1胜1负,只有泰达的表现稍好,这也是他们占据小组有利位置的关键所在。因此也可以看出,客场战绩已经成为中超球队亚冠出线与否的命脉所在。近三个赛季,只有国安出线,依靠的就是客场3比1击败川崎积攒下来的优势。

  再回到本赛季的征战中,现在申花和绿城已经提前出局,他们末战也都是主场捍卫荣誉的一战。而对于鲁能和泰达来说,前者已经处于末轮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境地,后者在击败济州后已经提前出线,末战只要打平大阪就可以头名出线。对于两队来说,客场的比赛也还是考验,当然,相比而言鲁能遇到的考验会更大一些,他们如何客场突围,我们拭目以待。(大老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