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汪嵩失良机门将送点球 绿城0-1告负提前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13时,亚冠第五轮比赛继续进行,在F组的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客场挑战名古屋虎鲸队,下半场姜波犯规绿城被判点球,藤本淳吾点球命中,杭州绿城最终0-1不敌名古屋虎鲸,小组提前一轮遭淘汰。首尔与开艾因的比赛19点战,首尔不败便可以提前出线。若艾因客场取胜首尔,绿城末轮再大胜首尔,这种情况下可能出现三队同分的局面。不过,绿城在3队的相互交手中最多能拿到4分,相比首尔和艾因处于下风,因此绿城其实已经提前出局。

  杭州绿城本场之前仅仅积4分排在小组赛最后一位,不过,他们如果能够赢下剩下两场比赛,未必没有出线机会。两队曾在小组赛第一轮比赛有过交手,当时杭州绿城队主场战胜对手,爆出冷门。此前考虑到日本大地震和核辐射的影响,绿城队特地通过足协向亚足联提出5月4日这场比赛能够延期,或者更换到第三地举行的申请,但没有获得通过,这场比赛仍然按原计划进行。

  杭州绿城虽然摆出了防守姿态,但还是首先获得了射门机会,第4分钟,巴斯克斯断球后快速推进来到了前场,一脚外围抽射没打上力量。第8分钟,绿城中场快速拿球后,巴力插上推进,第一步趟得有点大,勉强射门打在对方脚上偏离了方向。虎鲸队进攻不紧不慢,第15分钟,鲸八快速反击,小川佳纯禁区内头球攻门高出立柱。1分钟后,谈扬在拼抢中倒在禁区外侧,简单处理一下重新投入比赛。

  比赛场面平淡,双方的攻击力都不是很强,吴金贵也从教练席站起来指挥比赛。第23分钟,小川佳纯中场防守犯规,吃到全场第一张黄牌。第26分钟,马谢罗一个马赛回旋被犯规,赢得禁区正面位置相当好的任意球机会。巴斯克斯直接射门,绕过门墙直钻右侧,被酋崎正刚飞身没收。第29分钟,增川隆洋拿球左路大范围转移,右侧下底传中,荣昊冒顶,多亏队友及时补位,把球顶出去了。接着,吉田真纪人左路横塞给了禁区内的藤本淳吾,唐佳庶拦截将球挡了出去。

  比赛打了30分钟,双方都没有展现出太强的进取心,十分平淡,双方更多的是在中场进行争夺。前35分钟,双方只有4次射门。第37分钟,小川佳纯左侧突破到禁区底线传中,杜威把球顶出禁区。1分钟后,名古屋虎鲸中路直传找小川佳纯,后者回做给永井谦佑,后者距离球门22米外一脚抽射高出禁区。阿部翔平接中村直志的传球,巴力一个飞铲将阿部翔平放倒了,巴力被出示了黄牌。

  第44分钟,虎鲸队禁区附近连续配合,右侧45度传中,小川佳纯近距离鱼跃冲顶被姜波用身体挡出,不过,这球小川佳纯也越位在先了。上半场补时1分钟,双方都没有创造好机会,上半场双方暂时战成0-0。

  下半场一开始,杭州绿城就换了两名球员,拉米雷斯和汪嵩都上场,换下了谈杨和马谢罗,看来杭州绿城队准备放手一搏了。现场不少中国球迷有节奏的为绿城加油。第52分钟,吉田真纪人左路禁区内突破后传中,永井谦佑门前一漏,玉田圭司门前直射偏出。1分钟后,绿城反击,拉米接巴力过渡球,门前抢点,头球攻门被门将档出,可惜!紧接着虎鲸快速反击,玉田圭司门前小角度推射进网,可惜越位在先。

  双方都开始发力了,第58分钟,范晓东来了一个一条龙,只杀对方禁区,球被对方破坏出底线,角球开出到前点,曹轩头球攻门打在对方头上偏出。第59分钟,虎鲸队打出最有威胁的进攻,名古屋队快速反击,永井谦佑禁区前沿挑传后点,小川佳纯头球攻门,门将已经放弃了抵抗,不过球顶在了立柱上,杭州绿城大难不死。第66分钟,汪嵩开出角球,杜威门前头球攻门,酋崎正刚勉强碰到皮球挡出。

  第69分钟,绿城队左路反击,巴力横传球打到左路,与范晓东二过二配合后狂奔,巴力拿到球后再次传球,没有掌握好脚法。第70分钟,杭州绿城迎来最好机会,绿城快速反击,巴力中路吸引了大量防守注意力,然后斜塞给了右路插上的汪嵩,后者右脚发力抽射却偏出右侧立柱一点点,太可惜了!

  杭州绿城的攻势来了,第72分钟,杜威助攻到前场,正面一脚大力抽射高出横梁。1分钟后,鲸八队反击长传急攻到禁区,姜波出击撞倒了久场光,姜波还因此受伤,裁判判罚了点球!藤本淳吾主罚点球命中,裁判示意重罚。藤本淳吾再次主罚,依然是同样角度,姜波猜对了方向,可惜跨了一步,没能补扑到!杭州绿城0-1落后。

  杭州绿城用吴伟换下巴力,杜威顶上去打中锋,虎鲸队的名将三都主也领命上场。第80分钟,汪嵩角球开到中路,杜威头球一蹭,巴斯克斯外围射门,球偏出立柱。小川佳纯抽筋倒地被担架抬出球场。第87分钟,绿城右边线投掷进场吊禁区,巴斯克斯转身打门,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巴斯克斯回防时把阿部翔平踢倒了。

  全场比赛补时4分钟,酋崎正刚开球拖延时间被罚了张黄牌,杭州绿城并没有创造出好机会,最终以0-1不敌名古屋虎鲸,被淘汰出局。

  名古屋虎鲸首发阵容

  门将:1-酋崎正刚;后卫:32-田中隼磨、3-千代反田充、5-增川隆洋、6-阿部翔平;中场:7-中村直志、8-藤本淳吾、10-小川佳纯、34-吉田真纪人(第64分钟29-久场光);前锋:11-玉田圭司(第72分钟22-桥本晃司)、18-永井谦佑(第81分钟38-三都主)

  杭州绿城首发阵容

  门将:29-姜波;后卫:4-荣昊、5-杜威、13-曹轩、25-矫喆;中场:16-范晓冬、19-唐佳庶、21-巴斯克斯、20-巴力(第78分钟28-吴伟)、10-马谢罗(第46分钟6-汪嵩);前锋:17-谈扬(第46分钟9-拉米雷斯)

  (皇城内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