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成绩不佳主帅位置难保 “韩国科奇安”已候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21: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德元报道 带领江苏国信舜天队拿到了2011赛季的第一分,科奇安心情不错,不过他要是知道自己指挥比赛时,在奥体中心的看台上,自己的“准接班人”也拿着纸笔记录着,恐怕就笑不出来了。虽然舜天俱乐部表示,科奇安不会马上下课,不过一旦接下来球队战绩依然没什么起色,换帅还将到来。而本场比赛坐在奥体中心观战的韩国人崔允谦,不会是舜天的唯一备胎。韩国教练现身看台

  在前70分钟占优的情况下,最终舜天未能在河南建业队身上拿到三分,但一场平局,已经足以保证科奇安的帅位在近段时间不被动摇。不过这样一来,舜天为斯洛伐克人联系的“备胎”暂时就派不上用场。由于科奇安之前的那句 “再输球就辞职”,舜天不得不提前做好两手准备,如今科奇安留,其接班人也只能先继续“养”着。

  对阵河南,舜天踢出了本赛季以来最好的一场球,大部分时间占据了场上主动。如果不是外援前锋达纳拉赫实在太水,舜天本有望获胜。教练席上,科奇安和教练组指挥着比赛,看台上,则坐着曾担任韩国K联赛球队大田市民队主帅的崔允谦,但韩国人要想被扶正,还得假以时日。

  由于和国人一样拥有着一张东方人的面孔,因此要想在看台上众多的球迷中分辨出哪一个是崔允谦并不容易,但其和一般球迷不同的举动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毕竟现场看球的球迷中,没有太多人会在比赛中仔细地进行记录。然而,对于崔允谦的突然现身,舜天俱乐部没有做出太多回应。“我们不知道有这个事情,也没有任何俱乐部的人陪同他看球。”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此外,也有南京当地媒体报道,在舜天和河南的比赛当天,一名舜天高层突然从主席台消失,具体去向不明。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崔允谦这个时候来肯定是俱乐部行为,要不然还是他在家闲着没事干,在五一节来南京旅游啊?”一名知情人士说,“不过俱乐部这么做也有自己的苦衷,毕竟科奇安还没有下课,得给人家一个台阶。” 中甲球队都不要他

  这个崔允谦何许人也?根据韩文版的维基百科的描述,崔允谦1962年4月21日出生于韩国的大田,比科奇安小4岁。作为球员,崔允谦一直效力于K联赛球队济州联队的前身油公队(后改名为富川SK队,2006年迁往济州岛后再次改名)。1988年,崔允谦入选了韩国国奥队,参加了在韩国本土举行的奥运会。此外,他还5次代表韩国国家队出战,没能获得进球。

  1992年退役后,崔允谦一直供职于济州联队和大田市民队。在济州联队,崔允谦曾给后来前往中国执教的涅波当过助手,2000年涅波离去后,他得到了独立执教的机会。随后,崔允谦又回到了家乡,成为大田市民队的主帅。在其任中,大田队获得的最好名次是2003年以及2007年的联赛第6(K联赛有14支球队),但其他几个赛季,大田队都只在10名以外徘徊。从这个角度来说,崔允谦和多年担任助教,独立执教后却战绩不佳的科奇安有点像,有舜天内部人士更是将其称为“韩国版的科奇安”。

  此前,崔允谦的名字也和中国足球有过联系,去年河南建业队在选帅时,他是候选人之一。不过据记者了解,不但河南队没有选中崔允谦,甚至连中甲球队都没给过他机会。此前,曾有经纪人将崔允谦推荐给北京八喜以及降入中甲的重庆队,但一看到这名教练的履历,这两家俱乐部直接说不。崔允谦被拒绝的原因很简单,首先,他的执教生涯中并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成绩,只是在2004年率队获得了联赛杯的亚军;此外,在2007年离开大田队之后,崔允谦一直没担任过主帅,只是2008年到2009年曾“留洋”土耳其,在特拉布宗等队学习了两年,但身份连“助理教练”都算不上。 崔允谦非唯一备胎

  虽然崔允谦已经来到了南京,但并不意味着他就能成功上岗。首先,科奇安还未正式下课,如果接下来对阵山东、长春等球队的比赛中,球队和科奇安的表现能打动俱乐部,也许他还将继续执教;此外,远离亚洲足球多年,崔允谦的执教能力也是一个未知数。

  从土耳其学成归来后,崔允谦已经一年多没找着饭碗了,“海归”成了“海待”。然而,当身为当红团队SHINee成员的儿子崔珉豪的演艺事业如日中天的同时,崔允谦却只能在家赋闲,怎么也说不过去。据说,崔允谦现在已经有点病急乱投医,哪怕不给工钱或者工钱很少,只要有球队愿意接收,他会立刻甩开膀子开干。

  崔允谦的热情是好的,但对舜天来说,依然纠结于换还是不换。都说换人如换刀,但谁也不能保证崔允谦就是一把 “快刀”,如果他调教下的舜天依然不胜,是不是又要再换换手气?退一步说,如果接下来舜天依然没有起色,拿下科奇安,能否保证球队的稳定性也是一个问题。

  舜天高层曾表示,换帅一定会谨慎,即使换,也要避免出现“第二个科奇安”。因此除了崔允谦,舜天也有其他几个备胎。此前,经纪人推荐了不少目前赋闲在家的外籍教练人选,其中有一人曾担任过韩国队主教练,但由于此人脾气极为倔强,甚至连韩国足协主席都不买账,因此舜天已经基本放弃了此人。

  “崔允谦并不是唯一候选人,俱乐部还有好几个选择,有韩国的,也有欧洲的。”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说。“不过现在科奇安不一定会下课,所以换不换不好说,就看俱乐部怎么打算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