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中国执教成足成苦主 三战每次都让他心惊肉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2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如果阿里·汉的每场比赛都这样惊悚,荷兰人的心脏早就受不了了。周五晚间,被公认为没有悬念的比赛最终以谢菲联客场1比0击败天津泰达结束。这是阿里·汉在中超执教以来第三次和对方较量,让人惊奇的是,每次都出现了戏剧性结果。这比谢菲联队周五三次攻破泰达大门更为诡异,除了惠家康的进球之外,另外两球都被裁判以越位吹掉。

  2009年6月阿里·汉执教中超首战,他作为力帆队主教练设擂奥体。第30分钟黄希扬率先进球,就在比赛进入尾声时,裁判宣布补时4分钟。最后时刻成都队发出界外球,力帆头球后蹭解围反而变成了助攻,汪嵩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推射得分,1比1,成都队完成了救赎。汪嵩进球后,主裁判也随即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汉的中超首秀就以这样悲壮的平局告终。

  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在2009年10月5日移师成体。当时,阿里·汉取得了两连胜,但力帆队的羸弱让外人绝不看好他们能够从成体全身而退。然而,力帆客场3比2击败成都谢菲联,成就了三连胜佳绩,同时这也是他们那个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老汉狂喜不已,赛后在酒店内呼朋唤友,饮酒庆祝。

  本赛季的天津兵强马壮,随着球队在中超小组赛上占据优势,天津队在联赛中也体现了超凡实力。以佐里奇、李玮锋为主体的防守体系继续稳定,而随着陈涛、于大宝等人的成熟,进攻也得到了很大改观。天津队此前联赛保持不败,而成都谢菲联此前一场不胜。此前两队四次交手,泰达保持全胜战绩,上一次川队全取三分还要追溯到2000年甲A赛季。

  赛季初饱受内忧外困的成都谢菲联上一轮主场负于南昌后元气大伤,锋线球员饱受伤病困扰,主力后卫李建滨也缺席比赛,两队此番“对话”被认为不在一个层次上。但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足主帅诺维主动变阵,派上了惠家康、彭欣力等年轻队员担任首发,只让外援亚当打单前锋,排出451的防反阵型,与对手力拼中场。这样的态度和战术取得了成功,尽管由国奥小将彭欣力一手炮制的两个进球都被判无效,但球队在战术运用和比赛态度上和上一轮大相径庭——敢于和泰达打对攻。

  近年来,维尔贝克、巴克等荷兰人一直在澳大利亚“传教”,澳大利亚足球也带有了很强的荷兰痕迹。成都谢菲联的澳大利亚外教诺维在天津被问及他的球队是否有“澳超风格”,他大笑着说,“成都谢菲联是一直有澳大利亚影响的中国球队,仅此而已。”比赛开始后,成都队屯兵中后场,展开了激烈的逼抢。阿里·汉赛前认定对手打不出澳式足球,但对手硬桥硬马的对抗却着实让泰达队吃到了苦头。本场比赛泰达中场核心陈涛被看死,下半场他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这让成足看到了赢球希望。随后惠家康一记精彩的 “世界波”破门,成足利用顽强防守将胜果保持到终场。

  天津泰达0比1成都谢菲联

  泰达出场阵容(451):赵燕明/曹阳、李玮锋、佐里奇、白岳峰/吴伟安、李本舰、陈涛、张晓彬(65’胡人天)、于大宝/卢西亚诺

  谢菲联出场阵容(451):宋振瑜/刘宇、李洪洋、冯卓毅、王存/张远、萨利、李钢、彭欣力(81’张礼)、惠家康(94’雷永驰)/亚当(83’杨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