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战绩不佳球市动摇 部分大连球迷转投阿尔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19: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1日上午,实德预备队出战中能,朴成华照例跑去现场观战。他高高坐在看台上,面无表情。队员们也都看得出来,朴成华情绪不高,“又输了一场,心情能好吗?”

  五轮只得4分,这个成绩比去年的徐弘还要差。不过,队内人士普遍认为,朴成华并无下课之虞,“今年情况特殊,连续打客场也就算了,谁知道会有那么多人受伤?输球不能怪教练,要怪只能怪运气不好。”据了解,即使实德队下轮再输给辽宁队,朴成华的位置仍然不会动摇。上个赛季他的表现实在是太完美了,其执教能力已经无须再证明。更何况,实德队已经全面韩化,三名外援来自韩国,技术分析师和预备队主教练也都是朴成华请来的。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在这个时候炒掉朴成华,绝对不是明智之举。

  不能炒掉主教练,压力就只能由实德俱乐部承担了,不过,相对于找不到替罪羊,更大的压力来自于“市长”与“市场”。

  上个赛季,大连市有关方面为实德队确定的成绩指标是进入前四,南非世界杯期间,更是为实德俱乐部拨款3000万,并拉来了2000万赞助款。赛季结束时,实德队仅排名第六,没能完成任务。不过,那是在前半程成绩极差的情况下发力追赶出来的结果,虽然未能达标,但还是可以让人接受。新赛季中,大连市有关方面更进一步,实德俱乐部领到的成绩指标是打进前三。如果还像去年那样完不成任务,将很难交代。现在联赛开局不佳,实德俱乐部已经高度紧张,无论如何,他们不能重蹈覆辙。

  相对来说,来自“市场”的压力更加紧迫,更加咄咄逼人。阿尔滨冲甲成功后,从投入和队伍组成来看,他们对冲超是势在必得。前七轮中甲联赛中,阿尔滨队6胜1平,积分遥遥领先,而且他们至今还没有失过球!“阿尔滨肯定冲上来了。”这是实德人给出的判断。一位俱乐部官员分析说:“今年中甲没有太强的球队,阿尔滨根本就没有对手。”现在,实德与阿尔滨虽然不在同一级联赛中,但由于前者近年来成绩一直不佳,而后者却表现出了节节攀升的强劲势头,以至于很多大连球迷都开始抛弃实德,转而支持阿尔滨。“恳请电视台转播阿尔滨的比赛,不要再转实德的了,我伤不起、丢不起啊”、“期待大连德比?别阿尔滨上来了,实德却下去了”、“明年两大期待:阿尔滨笑傲中超,大连实德称霸中甲”,球迷论坛上的这种情绪,着实让实德方面很被动,他们清楚,等明年有了真正的大连德比,他们将面临怎样的竞争。

  实际上,眼下实德就已经感受到了威胁。当阿尔滨三天两头就要搞出点动静时,实德方面却一片沉寂,毫无声息,倒好像他们是中甲球队,而同城竞争对手才是在踢中超一样。“没办法啊,成绩不行,说什么都没用。”一位实德俱乐部官员无奈地说,“说到底,赢球才是硬道理。成绩不好,玩出花来也没用,成绩好了,你就是什么活动也没有,球迷一样支持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