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足防守湘涛终获赛季首胜 美女老总:之前比赛没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下午,在2011赛季中甲联赛第7轮比赛中,凭借两名外援布朗和帕拉西奥斯的进球,客场作战的湖南湘涛百世窖队以2比0战胜延边长白虎队,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他们也凭借这场胜利在积分榜上上升至第12位,摆脱了垫底的尴尬。

  而湘涛队能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有赖于他们找回上赛季所展现的良好的防守。在之前6轮比赛中,湘涛队丢掉了11个球,是中甲14支球队中丢球最多的球队。针对球队此前糟糕的防守,湘涛队新上任的主教练张旭果断地对球队的阵容和打法进行了调整。具体到本场比赛中,最大的改变在于防守体系。本场比赛,张旭排出了451的阵型,安排了3名后腰,而代钦华坐镇右路,此前打前锋的帕拉西奥斯则被安排在左路,布朗一个人突前。“之前我们丢球比较多,所以考虑到做好防守,对阵容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在后腰位置排出了杨宝明、威廉和李欣3名后腰。”张旭分析说。在这3名后腰中,李欣是本赛季首次出场。对于张旭这样的战术安排,湘涛俱乐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总经理李京蔓说:“张指导有能力有经验,对于我们球队他也非常了解,对于每名球员的特点非常清楚,他能够根据球员的特点来制定相应的战术。本场比赛前的备战和布置非常细致,所以说这场胜利并不是偶然的。”而张旭则显得非常谦虚,“这样的调整是俱乐部、教练组和球员讨论的结果,是集体的智慧。”

  对于球队取得赛季首胜,李京蔓显得很淡定,她笑着说“前面的比赛没有白输,我们总结了经验教训,球员也保持了信心,教练组和球员之间都非常团结,他们非常努力。希望这样的气势能够继续保持。”

  球员王庆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新浪微博:“赛季首胜,太痛快,太给力了!”湘涛队外援双前锋布朗和帕拉西奥斯也在本场比赛中双双开和。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布朗很兴奋,“前段时间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现在终于进球了,非常高兴!”而此前遭遇很多质疑的帕拉西奥斯也在比赛中为湘涛队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作为职业球员,应对压力是必须的,我也习惯了。本场比赛能够取得胜利首先还是要感谢教练和队友,没有同伴的支持我是无法取得进球的,没有大家的努力也是不可能取胜的,相信今天仅仅是一个美好未来的开始。”  (老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湘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