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轮4黄牌!陕西长春核心将停赛 他们真是廉颇老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是体育界的一个共识。然而有一点不容忽视的是,岁月不饶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将的竞技状态也难免会出现下滑。陕西与长春一战,两位老将因为自己的不冷静吃到了本赛季个人的第四张黄牌,他们也将缺席接下来的一场焦点战。

视频集锦-张文钊建功奥拉维茨救主 陕西1-1长春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前面的四轮联赛中,陕西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可以说十分理想;反观长春,1胜2平1负的战绩也还算过关。不过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双方都没有取胜,这也给了他们一定的压力,此役交手自然也必将会争取一胜。从排兵布阵看两队其实都延续了最强阵容,陕西除了张成林顶替久比奇外其余的都是绝对主力,长春则更换了右路的配备,吕建军和曲晓辉首发。

  从场面上看,双方基本处于均势,这也真实反映了两队的实力。不过,在胶着的局面下,双方还是难免出现了一些情绪的波动,主裁判郭宝龙用不断的黄牌来压制双方的怒火。在这个过程中,两队的老将都成为了受害者。第27分钟,孙继海在禁区前沿铲球犯规,这个球动作很大,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出示了黄牌。1分钟后,亚泰在左路犯规,这个犯规本与杜震宇无关,可是他干扰陕西队开球,郭宝龙毫不犹豫的也向他出示了黄牌。

  从全场比赛的执法来看,郭宝龙出示了多达八张黄牌,陕西解说也戏言他就是出牌机器。可从这些黄牌的判罚看,这八张黄牌也并没有太大的争议,他也可以说是判罚准确。还需要指出的是,孙继海和杜震宇这两位老将在比赛中1分钟内先后染黄,他们的个人黄牌数也达到了4张,这就意味着他们将缺席下一轮的比赛。

  具体来看,5场比赛4张黄牌,这样的得牌率的确是很不应该。对于孙继海来说,他被出示的四张黄牌如出一辙,都是英超式的放铲,联赛首轮面对辽宁他第13分钟飞铲奥托被出示黄牌,与河南的比赛他飞铲李准叶被黄牌警告,这个犯规赛后还被河南球员质疑应该直接红牌罚下。此外,上轮与山东的比赛,孙继海飞铲周海滨同样被出示黄牌,本轮他这次又是同样的动作,对于这位老将来说,可以说他应该对自己的防守动作引起一定的注意,否则这样下去,对于球队和自己都是一个隐患。

  反观杜震宇,他的四张黄牌得法各不相同,本场比赛他是故意干扰对手开任意球被黄牌警告,上轮与天津他则是对张晓彬的犯规惹来黄牌。客场与山东的比赛,杜震宇则是不满裁判的判罚,与河南的比赛,他是因为战术犯规。可从整体上看,杜震宇的一些黄牌都与他的情绪失控有些关联,这种情况在上赛季的比赛中也多次出现,单赛季10张黄牌和1张红牌的数据就是很好的证明。很显然,亚泰核心需要做到的是心平气和。

  1分钟内,两位老将犯了两个错误,他们也将错过未来的焦点战。根据赛程安排,陕西下一轮将挑战天津,长春则要与上海交锋,这显然是两场困难的比赛,少了孙继海的陕西防线会让科萨更为头疼,没了杜震宇的长春队,如何在主场迎战申花也是一个考验。

  对于两位老将来说,年龄的增长难免让他们的竞技状态有些下滑,这种情况下他们更多的是靠自己的经验在踢球。对于球队来说,他们是攻防核心,如何避免这样的红黄牌停赛,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他们或许该需要反思一下。

  (asen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