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都以赢泰达为乐趣 裁判不力我们只有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1:31  天津网-城市快报

  又是澳式足球风格坏了泰达队的好事!前中央海岸主帅洛维率领的成都谢菲联,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居然硬是拼出了一场胜利。更让人惊讶的是,泰达队此役踢得状态全无,上半时直到补时阶段才贡献了一脚射门,让人大跌眼镜。当泰达推崇的地面配合遇到肌肉足球侵袭的时候,泰达陆续在墨尔本和成都身上吃到两场败仗绝不是偶然情况。对此,阿里·汉在赛后发布会上这样表示:“外界对于我们期待太高,所以我必须要对大家说声抱歉。”

  在率队完成这次爆冷之后,洛维在赛后得意洋洋,“我早就说过,无论对手强弱,只要能够坚持防守,我们总会获得机会。”当然,成都队的成功绝不是如此简单,洛维为全队制定的战术是复制此前墨尔本对阵泰达的打法,用凶悍的抢截和奔跑来打乱泰达的传球路线。阿里·汉赛前还认定对手打不出澳式足球的打法,但对手硬桥硬马的对抗却着实让泰达队吃到了苦头。半场比赛结束,泰达队仅仅获得了3次前场定位球和一次角球机会,唯一一次机会还是来自补时阶段。

  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泰达队本赛季迄今为止踢得最丑陋的45分钟。如何看待这样的表现,曹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还是我们比较轻敌,此后我们显得比较急躁,比赛踢到这个份上的确非常难受。”老汉则认为裁判对于球员们的保护不够,“你可以看看于大宝和陈涛有多少次倒在地上,但裁判对此无动于衷。”轻敌、裁判甚至急躁的情绪,球队上下的总结五花八门,但李玮锋赛后却说了一句大实话:“别输球就怪罪运气,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必须要到比赛中去寻找,这点我们不能逃避。”

  在经历了赛季初的惊艳之后,泰达队的地面推进风格已经被其他球队所熟悉,洛维此番珠玉在前,想必会有更多的队伍复制。“我们前一段时间表现确实非常不错,中超各队也将我们视为了夺冠的最大热门,所有球队都以击败我们为最大乐趣,当然这是我们无法躲避的责任。”阿里·汉这样表示。这番话也表明,老汉也知道泰达队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但如何对抗肌肉足球的搅局呢?老汉很意外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如果裁判保护不力,今天这种情况还会发生,我们只能成为受伤的那一方。”

  为何屡次都提到裁判因素?老汉确实不是在推卸责任,从本场比赛进程看,裁判对于泰达确实存在保护不力的情况。但泰达必须要学会改进,本场比赛球队暴露的进攻拖沓问题,的确应该引起老汉的警醒。此外,与其怪罪裁判,还不如提醒球员们收敛自己的急躁情绪。球队官员赛后这样表示:“输一场球并不是世界末日,也可以为我们卸下包袱,辩证地看这是一件好事。”如果球队上下都能领会这番话背后的含义,那实在善莫大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