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主场设擂要放翻亚泰 西北狼已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2:20  三秦都市报

  中超联赛今天将进行第5轮的较量,上轮刚刚在济南遭遇赛季首败的浐灞队本轮将在主场设擂,对手是曾经的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关于本场比赛,浐灞队的目标一如既往,就是全力争取战胜对手。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浐灞队要想实现这一目标,还有许多功课要做。

  心态

  浐灞已卸下包袱

  客场输给山东鲁能之后,浐灞俱乐部对前四轮的联赛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浐灞俱乐部也明确的指出,三连胜之后球队上下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输给鲁能在某种程度上就是这种包袱在作祟,所以与亚泰比赛之前,俱乐部首先强调的是减压。

  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说,“上赛季我们成绩不理想,其实技术上的原因倒不是很大,主要是沉重的思想包袱压垮了球队,从赛季开始大家就喊亚冠,这让整个球队就像背着两袋面在比赛,不出成绩是自然的。所以在这种背景下,俱乐部今年才改变了策略,从一开始就非常低调,但是大家也可能注意到了,三连胜之后,外界期待值的猛增,又让球队肩上的担子突然沉重了起来,所以减压非常重要。”

  当然,减压归减压,减压并不是说浐灞俱乐部对于本场比赛无所谓,事实上根据记者的了解,本场比赛浐灞俱乐部的目标和前几个主场的目标一样,都是全力争胜。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连日来球队冒着酷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昨天下午,教练组还结合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录像给球员进行了技术分析。

  人员

  外援久比奇缺阵

  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浐灞队的主力中后卫、外援久比奇突然向俱乐部提出了请假回国完婚的要求。俱乐部在征询了教练组的意见之后,最终同意了他的请求,日前久比奇已经离开球队返回了波斯尼亚,今天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肯定会缺席。

  作为球队前四轮雷打不动的主力中后卫,久比奇的离去肯定会对浐灞队造成一定的损失,对此俱乐部一位副总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久比奇的婚期早在去年就已经确定,西方人对于更改婚期非常忌讳,这一点科萨本人非常清楚,所以在久比奇提出了回国完婚的请假要求之后,科萨马上就同意了。”

  那么久比奇离开之后,科萨将如何调整呢?从这几天的训练情况来看,科萨有意让另一名外援巴哈里卡与孙继海搭档出任中后卫,左后卫位置上倚重的依然是饶伟辉,而右后卫的位置上张成林也许会获得首发机会。除此之外,在中场方面科萨也会做出相应调整,训练的情况表明,菲尔马尼有可能会顶替李春郁搭档出任双后腰,而边路位置上两名现役国脚于海和曲波则保持不变。至于前锋线上,科萨无意求变,巴西人威尔森和斯洛文尼亚国脚依旧是训练中科萨倚重的箭头。

  对手

  亚泰希望带走1分

  在沈祥福的带领下,长春亚泰队周四下午已经抵达西安。根据记者的了解,此次西安之行,长春亚泰队的目标并不是很高,在他们看来能够从西安带走1分已经是胜利。

  令亚泰队如此低调的原因是,亚泰现在进攻的手段比较单一,他们当前最大的利器就是定位球,除了和山东没有进球外,其它三场比赛均有定位球破门,中卫王万鹏则以两粒进球成为球队目前进球最多的队员。在球队连续两个主场被对手逼平后,压力也随之而来,许多球员都十分想拿下比赛,但却害怕说出来让大家背负压力,主帅沈祥福也同样如此,他表示目前的浐灞队状态不错,亚泰想赢并不容易,但球队既然去了肯定会为胜利而拼。

  杜震宇在微博中称陕西为中国皇马,他们去年引进了曲波、毛剑卿等有实力的球员后,今年引援的动作依旧不小,成功引进了张成林、李春郁两位曾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而他们的两名外援奥拉维茨和威尔逊在前四轮中超中都已打入两球。由此可见,对胜利也没有太大的渴求。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