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砸钱砸出中超禁区之王 飞身这一脚就值了三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打到第5轮,本季中超买入的那么多新外援,是水货是真英雄,大致上已经可以分清。而射手榜这个最简单明了的实力榜上,欧冠两破阿森纳大门的克莱奥,开始逐渐表现出超越其他竞争者的实力。到底是3000万人民币的身价,这位帅气的巴西小伙,联赛5轮已经打进5球,毫无疑问,他是本季中超金靴第一号争夺者,有克莱奥在,广州队再怎么没整体,也不会愁前场得分能力,何况还有一个穆里奇。

  今天对辽宁的比赛,那个点球判罚相信会引起巨大争议,而踢进点球,对于经历过欧冠大赛的克莱奥来说,也谈不上是多么艰巨的任务,本赛季广州队有意把克莱奥捧为金靴,所以他目前5个进球里,两个都来自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那记凌空垫射,前锋要会卡位,更要学会抢点,纸上谈兵的东西,到实际中的运用,今天的克莱奥就是活教材。杨昊的倒钩送球,大概是意外之举,没谁会主动用这样的方式助攻,他是想直接射门,但却打疵碰到辽宁队员腿上。但接下去就是克莱奥的个人表演时间,第一反应抢了先,启动抢了先,做有效动作抢了先,怎么还会有其他人的份?!姚明曾说NBA抢篮板就象抢金子,用到足球也一样,真正的、善于在禁区内抢点攻击的前锋,就象今日克莱奥一样,只有拥超出后卫一截的得球欲望和敏捷身手,才能在“抢金子”特别行动中占到先机!

  本场比赛克莱奥有的是机会打进三球甚至四球,但总是差之毫厘,但在联赛第五轮就上演梅开二度,对克莱奥来说,已经算是巨大成功。从第一场比赛对大连就进球,而且比赛中还玩出牛尾巴过人动作,到如今第五场已经在中超有点无敌手的感觉,虽然广州恒大的整体配合比较一般,但有克莱奥这样单兵作战能力极强的前锋,广州队所谓的配合问题,似乎被淡化很多,而不再承受必须送球和组织压力的中场,也因此而变得放开很多,队伍要打得顺畅,队员心态缓和是首因。可以说,克莱奥的个人表现,很大程度上也促进了广州队在中前场的整体感,随着比赛的深入而越打越有滋味。

  回想克莱奥在塞尔维亚闯荡期间,别说今日的凌空垫射,连倒钩进球都是家常便饭,而且他的倒钩很有特点,都是主动挑起球后再倒钩得分,这是最霸道的方式!而且空中作业头球得分、长途奔袭后如亨利那般,急停后打远角得分、不讲道理的禁区外直接抽远角冷射得分,都是克莱奥特别拿手的进球之道,对比之下,他在目前中超联赛的进球招数,多少还显得单调,所以广州球迷大可以耐心等待,等待克莱奥一次次用匪夷所思的方式,掀起本赛季中超最惊艳的场景!

  克莱奥让许多中国前锋要学习的地方,不仅在于禁区内外捕捉机会的能力,更在于他适应欧陆踢法的全面性,就本场比赛来说,克莱奥回防相当积极,这不是某种姿态,而是以有效拦截来给出最有力的回答。现代足球踢到如今的份上,前锋早就成为回防体系中的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不仅表现在定位球的人墙排列上,更表现上直接以“全身而退”的方式,回抢对手的脚下皮球,让对方的快攻打不起来。克莱奥说到做到,更让人感觉,欧洲足球几年的熏陶,让克莱奥从巴西式杂耍前锋,完全变成了别说中超、欧陆主要联赛都可以顺利适应的全面性人才。

  克莱奥会不会成为第一位从中超出来的塞尔维亚现役国脚?要实现这个目标,那也得是2013年的事。不过尽管塞尔维亚足球和中国足球渊源颇深,但真要出现这样的选材,塞队主帅本身也得背负巨大压力。对广州球迷来说,这样的事还是别发生为好,少了万里奔波之苦的克莱奥,当有能力,也有无限精力,在这个他轻易就可以驾轻就熟的联赛,好好驰骋几年,去破掉中超前外援们创下的一切进球纪录,能有克莱奥这样身价的选手,来创造可以亮出来给全世界球迷看的联赛纪录,也是中超之幸。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克莱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