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帅离开深圳打法不变 一问题若解决首胜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展开激烈争夺,杭州绿城在主场2-1战胜深圳队,在巩固了自己积分榜头名的位置后,也送给了对方四连败的尴尬战绩。

  其实纵观本场比赛,深圳队打的并不保守,在比赛一开场,就体现出了必胜的信心。第4分钟,深圳队打反击,右路快速突破后下底传中,杰尼斯禁区外直接起脚打门,可惜被门将没收。第7分钟,深圳队再次展开反击,23号黄凤涛带球快速突破,摆脱掉防守队员后,右脚换左脚打门,门将姜波将球拿到。第11分钟,深圳队卷土重来,黄凤涛右路拿球传中给插上的基伦,第一点被绿城队亚当顶了出来,刘帅外围跟上一脚打门稍稍偏出。这一连串的进攻确实让杭州队有些无所适从。上半场比赛进行到15分钟左右,杭州队只能通过在后场连续倒脚才能将节奏控制住。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大举进攻的同时,深圳队的防守也做得不错。由于在实力上不如对手,深圳队在防守时多采取密集战术,往往杭州队在边路突破时,深圳队就会有2-3名队员上去阻击,这也让杭州队迟迟找不到破门良机。不过遗憾的是,深圳队虽然在攻守两端都做得不错,但在临门一脚的把握上实在不敢让人恭维。比赛进行到27分钟,聂凌峰后场长传,黄凤涛前点用脚垫了一下,正好落在基伦的身前,基伦面对姜波的一脚射门竟然打高。31分钟,深圳队中路开出任意球,基伦抢点头球攻门却顶偏了。正是利用这次机会,杭州队在后场迅速发动反击,汪嵩后场送出过顶长传,范晓东凭借速度插入禁区,晃过门将后轻松将球打进,将深圳队又一次推向落后的局面。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比分落后的深圳队大举进攻,凭借着黄凤涛在边路的突破,深圳队也获得了不少良机。陈雷的远射,迪力木拉提俯身冲顶都之和破门毫厘之差。机会上的把握不足也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失利,好在基伦在73分钟得救进球帮深圳队挽回了颜面。

  本场比赛之前,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突然因为家中有事要处理,紧急离开了球队。他的离开也让外界猜测颇多。不过在本场比赛中,深圳队也并没有丢掉特鲁西埃留给他们的东西。注重边路突破,紧凑的阵型打法,持续的对对手施压,这些都是特帅所提倡的。虽然输掉了本场比赛,但是深圳队的进步依然清晰可见。若想使球队产生质变,以牺牲成绩为代价总是难免的,希望深圳球迷们也能承受住短暂的阵痛,给予这支年轻的球队更多的支持。(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