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乱!鲁能的进攻令球迷没底气 这样的口号讽刺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作战,亚冠生死战来临,鲁能需要调整,这无可厚非。不过,伊万的调整却有些让人看不明白,本就面临很大压力的防线一成不变,反而将本没有成型的进攻节奏彻底打乱。90分钟的比赛,申花制造出来的机会明显要多于鲁能,客观的说他们应该拿到这三分。需要指出的是,在沉闷的局面下,客场观战的球迷喊出的不是“鲁能进一个”,而是“鲁能进 视频集锦-中超先生第90分钟献绝杀 申花主场怒放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攻”。

  在上一场与陕西的比赛中,奥比纳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拿到了三分,这位巴西射手也算是找到了中超的节奏。客战申花,赛前媒体的预测阵容中都有奥比纳的名字,并将他看作是鲁能的重要砝码。谁曾想,奥比纳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甚至连1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得到,伊万这样的调整之于奥比纳,之于鲁能的进攻都是一个不利的影响。

  从场面上看,伊万信任的防线却是漏洞百出,两个边路几乎被申花队打爆,这个问题之前两场与陕西和泰达的比赛中都有体现,伊万却视而不见。其实如果说调整的话,鲁能最需要调整的就是防线,毕竟这条防线近期面临的压力很大,在亚冠决战来临之前给他们足够的休息时间,或许是更好的选择。不过,我们没有看到伊万的改变,本场比赛的丢球也正是来自防线的造越位失误,里亚的射门很轻松。其实在里亚绝杀前,姜坤曾有单刀良机,里亚也错失了多次机会,防线的漏洞已经被对手彻底打穿。

  再来看进攻,伊万表面上摆出了一个更倾向于进攻的阵型,可是这个阵容却有着明显的漏洞,那就是中路的防守明显不足。周海滨和安塔尔的竞技状态都出现了一定的下滑,至于李微和邓卓翔则是更倾向于进攻,锋线上韩鹏和吕征的反抢很有效果,可这明显削弱了他们的进攻效用。可以说,这是一个混乱不堪的中前场配备,全场比赛鲁能创造出来的机会寥寥无几,这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提到的情况。当时比赛进行到75分钟左右,鲁能在场面上依然没有作为,客场观战的鲁能球迷此时已经没有勇气喊出进一个的口号,取而代之的是鲁能进攻,这也是对伊万排兵布阵最大的讽刺。

  本赛季开始以来,伊万的信任危机始终没有消除,一定程度上就与他的排兵布阵和用人有关,这其中几个争议位置人选的使用更是备受质疑。如今遭遇客场两连败,伊万或许可以拿为亚冠保存实力当借口,可是杂乱无章的进攻又能说明什么。话再说回来,说是保存实力,那他又给了多少新人机会呢。比赛中小将买提江在看台上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看台,又是看台。”虽然没有说明意思,可足以看出小将们的郁闷心情。

  (小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