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因核辐射及余震正式申请亚冠名古屋主场迁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1: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5月3日和4日,亚冠第五轮小组赛将举行。按照赛程绿城队将前往日本名古屋,客场挑战名古屋鲸鱼。不过由于日本发生大地震,国内多个地区核辐射指数严重超标,日前绿城已经通过中国足协,正式向亚足联提出,将本场比赛延迟或者更换到第三地举行。实际上,除了杭州绿城之外,同轮申花队也将前往东京,挑战将主场更换到东京的鹿岛鹿角队。而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也将前往日本大阪参赛。对于客场的比赛环境,这三家俱乐部也有着同样的担心。

  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后,绿城方面一直高度关注着震后救灾以及核泄漏的相关情况。球队前往阿联酋期间,通过网络了解到日本政府已经把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等级调整到了最高级——7级。在这种情况下,尽管此前有消息称,名古屋、大阪等地区的受灾情况并不是非常严重,但是出于对球队教练、队员、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安全考虑,绿城方面最终还是决定给提出申请,希望将更换与名古屋比赛的地点,将双方第二回合比赛更改到第三地举行。19日绿城在从西亚回国之后,第一时间打电话,请示了中国足协相关领导,对于绿城方面的要求,足协领导也颇为重视,表示支持绿城的要求。20日,绿城将正式的书面请示传真到了中国足协。随后韦迪主任前往绿城中泰基地视察,借此机会,绿城高层再次就这个问题,征询了韦迪的意见。韦迪也表示,会对于绿城俱乐部的要求给予全力配合。

  27日上午,足协有关人士致电浙江绿城俱乐部,表示足协已经把正式的申请函件,传真到了亚足联总部。具体结果如何,还要等亚足联的回复情况。对于请示能否被批准,绿城高层表示暂时也心里没底。“因为之前在核泄漏等级没有提到最高级之前,首尔FC和阿尔艾因确实也都曾经前往名古屋比赛过。不过作为我们来讲,出于人员安全的考虑,必须确保球队和工作人员的绝对安全。”据鲍仲良透露,此前还曾经有数十名杭州球迷与绿城俱乐部联系,通过相关旅行社,计划跟随球队前往名古屋。目前这批球迷已经取消了日本之行。而计划跟随球队出国采访的记者,也从前两个客场的十数名变成了两名。

  因为亚足联暂时没有回复,绿城方面目前在做两手准备,一方面前往日本的签证还在办理当中,另一方面也做好了比赛易地的准备。而相关消息在微博上公布之后,有意思的是不少绿城球迷已经开始猜想本场比赛可能的备选比赛地。很多球迷推荐了香港,而也有部分球迷认为,即便易址,吉隆坡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毕竟吉隆坡是亚足联总部。

  “即便我们的请示最终没有被批准,我想我们这样做的目的也已经达到了。因为相关请示送往亚足联之后,亚足联势必就相关问题,前往日本名古屋进行了解核实,然后把回复报告转交给中国足协。亚足联也将有大批工作人员前往日本,负责比赛的组织工作,如果他们认为名古屋的比赛环境不会受到影响,我们此次日本之旅也会更加踏实。”鲍仲良表示。当然绿城方面已经作好了前往日本比赛的详尽计划。比如球队会自行携带一部分食物、纯净水等物品,尽可能把受到核辐射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其实除了绿城之外,申花按亚冠规程,两周前直接向亚足联有关部门交涉更换日本主场,对方答复说,在日本比赛可以确保球员安全,不会受核辐影响。而鲍仲良也曾经与韩公政进行过电话沟通,韩公政也表示,鲁能俱乐部也有着同样的担心。

  无论如何,前往日本客场作战,中超队员还是背负着不小的心理压力。绿城队长杜威就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曾经多次去过日本,但是这个时候去日本,没有心理压力是不可能的。“相对于核辐射,我更担心的还是随时可能发生的余震。毕竟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尽管外界都说,日本房屋的防震级数怎么怎么样高,但是如果突然震那么一下,谁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绿城 核辐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