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曝几次邀足协领导均被放鸽子 双方无沟通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1: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位于北京东南二环内的东玖大厦(中国足协驻地),与位于东北二环外的工人体育场(北京国安俱乐部)之间的距离不过几公里,但连接两地的街道似乎却成为了北京最为“堵车”的道路,彼此之间相望甚至对峙,却惟独没有任何交流。在两个地点办公的足协和国安俱乐部之间,虽然同在北京,却因为这样的距离望而生却,即便因为处罚的问题有着纠葛交织,双方却没有任何疏通,反而有越来越隔绝的迹象。

  事情缘起于足协对于北京国安的一张罚单。在中超第三轮,国安与恒大赛后,足协根据现场技术监督的报告,对国安进行了处罚,对象分别涉及到国安俱乐部、主教练帕切科以及守门员教练李立新,罚款金额共计4.5万元人民币。在接到处罚通知之后,国安表示强烈不满,并开始激烈回应。俱乐部先在其官网上公开发表文章,针对足协判罚提出质疑。随后由收集材料,并于本周将书面材料以及影音资料提交到足协相关部门,进行申诉。

  4月27日下午,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技术部主任杨新利、纪律委员会成员王宇哲、福特宝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上,王宇哲就国安申诉一事做出答复,由于国安不够申诉标准,因此将不会举行听证会,申诉也不成立,维持原判。与此同时,王宇哲强调,国安必须在自处罚决定下发之日起的15天内上交罚款,否则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很有可能是禁赛。

  虽然足协目前仍未和国安就申诉一事进行直接沟通过,但其已经通过媒体传达出了信息,对此,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略感失望地表示:“既然足协是规则的制定者,其已经下发通知,国安会按照规矩办事,上交罚款,但在交了罚款之后,依旧会进行申诉……”这也就意味着,国安与足协之间的斗争,绝不会草草了事。与此同时,罗宁也提出了建议,希望足协能够完善制度,公平对待各支俱乐部,加强与俱乐部之间的沟通。

  “最起码告诉我哪错了”

  知道申诉无效之后,罗宁对此结果表示十分失望,一方面他表示将尊重足协作出的决定,另一方面,他也表示,不会放弃继续申诉的权利。“我们会交罚款的,不交就禁赛了,比赛还是要踢的,因为国安是一家负责任的俱乐部,不会因为这点事就不踢了,最起码要对球迷负责任。”罗宁说,随后他又补充道,“钱是可以交,但也可以再要回来!我们还是要继续申诉,把道理说清楚。”

  此前,国安已经向足协提交了申诉材料,但足协以材料不充分,未达标准为由,驳回了国安的申诉。对此,罗宁有自己的看法,他还举出了2009赛季足协处罚大格的例子。(在国安客场战胜河南的比赛中,赛后一张照片显示,大格在国安进球后,庆祝的时候向球迷竖中指,足协给予大格停赛和罚款的处罚)“足协说录像不能作为依据,比赛监督的报告是依据,那我想问一下,当年大格那事,比赛监督不也没写么,赛后就凭一张照片就罚了那么多,为什么那时候图片就能成为判罚依据,而现在录像就不行了呢?”罗宁口中的录像,是证实与恒大比赛中,帕切科佩戴了证件,而恒大主教练李章洙并未佩戴。

  “我们提出质疑是从两个方面,一是处罚是否对比赛双方都是统一标准,再则处罚是否有依据。”罗宁说,拿佩戴证件为例,李章洙此前也未佩戴,“提醒一次戴上了就不罚,提醒三次戴上了就要罚?是否之前就有这样的规定了?”罗宁强调的是规则问题,他表示之前足协的处罚规定并不明晰,“再比如说,参加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是否应该要求双方主教练都到场之后才开始呢?帕切科先来了,对方主教练没来,难道说等到第二天天亮也等么?而且帕切科后来说完走了,主持人也没有制止……”依此来处罚国安,在罗宁看来,实施的是双重标准。

  “说要罚俱乐部,是按照哪个条例来罚的呢,俱乐部违反了什么?”罗宁认为处罚俱乐部更是没有依据,“如果你之前就告诉我,这是错的,我却又犯错了,我们肯定认罚,现在问题是,我们都不知道错在哪,怎么认?”罗宁说,认罚可以,但最起码要找出明确的规定,说明国安违反了哪条,“告诉我们了,我们以后才会注意,也避免再犯。现在具体的条例都找不到,不合情理。”

  即使这样,罗宁表示,为了能够继续比赛,国安还会交纳罚金,“规则是足协定的,我们都在规则当中,就应当遵守,他说要罚,就罚;说不能申诉,就不能,但规则一定要是合理的。”罗宁说,“规则如果不合理的话,能忍的就继续玩下去,但我们并不是一味来忍受的……”

  足协和国安不相往来?

  足协处罚国安一事,眼看越闹越僵,当事双方针尖对麦芒,即使最后国安做出了让步,但此事多少也会影响到双方今后的关系,如果能在事前提早进行沟通,似乎可以避免事态如此恶化。足协要处罚国安,在国安队员和领队眼里,都十分诧异,“我们比赛之后,返回北京,都好好的,没有任何人和我沟通,结果就直接看到处罚通知了。”国安领队魏克兴说,事前,足协并没有和国安进行交流过。

  实际上,国安与足协之间,始终就没有太多的交流,缺乏交流让很多简单的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之前确实交流不多,甚至说没什么交流沟通,”罗宁说,虽然他没有主动和足协高层联系过,但俱乐部已经几次邀请过韦迪等人前往俱乐部,大家交流一下对联赛的看法,比赛的组织和运营等问题,“邀请过几次,当时都答应了,事后都没来。”虽然国安俱乐部与足协办公地点相距不远,但双方并没有太多的沟通,而且自从韦迪上任之后,罗宁与其并没有过太多的见面,更谈不上交流沟通。“不知道其他俱乐部与足协之间怎么样,他们与我们确实交流不多。或许是因为北京堵车太严重了吧……”罗宁有些无奈地开玩笑说,其实双方都在北京,相比其他俱乐部,国安和足协之间沟通交流起来理应很便利,罗宁也期望过,可以好好坐下来,谈谈彼此对联赛发展的看法,对双方都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应该是很容易的事情,但却始终没能成行。“也许是大家都太忙了。”罗宁说。回到处罚一事上,双方原本可以心平气和地处理此事,但由于此前缺乏交流,中间负责传话的大多是媒体,最终导致双方剑拔弩张。

  “在我看来,足协应该加强与各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其他俱乐部不知道怎么样,至少和国安之间交流很少。足协虽然是政府机关,但他们更多地应该是起到一个职能部门的作用,是要为这些俱乐部服务的……”罗宁表示,联赛的主体理应是俱乐部,足协应该更多的起到服务的作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宁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