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演练3招欲攻克申花:定位球+下底传中+加强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8:44  舜网-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本周五,鲁能泰山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比赛就要打响,泰山队主帅伊万正抓紧时间带领队伍操练对付申花的战术。通过这两天的训练来看,伊万已经准备了三招,他非常希望借这些招数客场奏凯。

  泰山队为申花准备的第一招是定位球,伊万曾专门拿出一堂训练课演习各种定位球的套路,泰山队的定位球路数较多,以至于观看了那堂训练的记者们都担心,这么多路数,队员们能记清楚吗,到了比赛时会不会带来配合上的不默契。泰山队队员倒是很有信心,“这些任意球套路以前我们就练过,专门用一堂课强化一下,只会让我们更为熟悉。”

  定位球能够得分固然最好,但到了比赛时,伊万更希望通过配合达到破门的目的,于是,在昨天下午,他又专门演练了两个边路的下底传中。跟以往的下底转中训练略有不同的是,队员们在接应的点上更为灵活,除了两名前锋门前抢点之外,还加上了中场队员在禁区附近接应射门的配合。这样的练习让泰山队的进攻路数看起来更为立体。

  通过目前的数据我们可以发现,泰山队是攻击力最强的中超球队之一,但也是丢球最多的队伍。这一点让伊万很是不爽,于是,在昨天下午中前场队员狂练射门的同时,伊万特意带领防线队员进行防守配合上的训练。“丢球最多的确是件不好的事情,在暴露出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的同时,在另一方面也能体现出我们是一支更为注重进攻的球队。我们进攻型的打法很容易给对手留下空当。当然,选择进攻本身就是一个冒险,我相信球迷们希望看到比赛能有更多的进球。”伊万表示,“在强调进攻的同时,我注意到了失球的问题,所以在下午的训练中,我们专门训练了防守上的组织和配合。不过,要想将防守质量提升一个层次,我们还需要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