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杨新利:裁判执法总体较好 个别裁判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27日在介绍中超联赛第三至第四轮和中甲联赛第四至第六轮裁判执法情况时称,裁判总体上较好地完成了执法任务,但个别裁判判罚不够果断,阅读比赛能力不足。

  杨新利表示,总的来说,执法裁判态度认真,能够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全神贯注,较好地完成了执法任务。但个别裁判存在息事宁人的思想,判罚不够果断;还有情绪急躁、阅读比赛能力不足等问题,替补席仍需加强管理严格执法。

  鉴于2009年展开的足坛扫黑的大背景,中国足协在选派裁判时采用了抽签的方式,这也使得个别经验并不丰富的“嫩哨”登场执法,其中个别裁判的业务能力遭到质疑。尽管如此,2011赛季中超联赛对裁判执法的总体评价要好于去年。

  杨新利表示,中国足协始终高度重视裁判工作,始终坚持职业道德与业务提高相结合,常抓不懈。除认真完成裁判抽签、选派、监督、评议等日常工作外,近期配合职业发展与监管部、纪律委员会到各俱乐部进行规则宣讲;还将组织2011年职业联赛第一次裁判总结会、中乙裁判考核培训班、国际足联男子裁判员培训班、国际足联讲师参与的中超中甲裁判业务研讨会等一系列业务学习活动。为保证裁判员更好的执法,今年还将启动体能抽查制度,不定期抽查联赛裁判员的体能情况。(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