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演练战术空袭申花防线 定位球成攻克申花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0: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恶战又将来袭。本周五晚上,鲁能泰山队将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目前,两队同积7分,但上海申花队净胜球占优,在积分榜上名列第7,而鲁能则名列第8。这两支势均力敌的球队交锋,势必会摩擦出火花。为了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抢得先机,鲁能26日下午在自己的训练基地潜心演练攻克对手的“上海攻略”。

  受到中超和亚冠联赛双线作战的影响,申花和鲁能在本赛季初的征程都走得磕磕绊绊,本轮相遇,两队都想将对手掀翻在地,

  一场恶战在所难免。鲁能去年做客上海时,申花队由姜坤率先取得进球,但最后十多分钟的松懈,使得鲁能连入两球反败为胜。那场比赛被时任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视为最耻辱的失败,从那之后,上海申花队在与鲁能争冠的路上,渐渐落入下风。本场比赛,上海申花铁了心要报上赛季主场落败的一箭之仇。

针对申花队急于复仇的心理,鲁能主帅伊万也进行了针对性安排,利用定位球打击对手。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前四场比赛中,鲁能共打进了7个进球,其中有4个是通过定位球获得的,可以说,定位球已经成为了鲁能泰山队打击对手的“杀手锏”。在26日下午的训练中,伊万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定位球演练上。从角球如何配合到前场任意球如何配合,伊万讲解得非常细致,队员们只要出现一次跑位不正确,他马上就会叫停重来。一堂训练课下来,鲁能演练了多套定位球进攻战术。

  打完上海申花队,鲁能泰山队5月3日将回到主场迎战亚冠对手全北现代队;5月7日,又将在中超联赛中主场迎战江苏舜天队;5月10日,他们将远赴日本挑战大阪樱花队,完成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所以,鲁能能否打好与上海申花这一战,很大程度上也将决定着球队后面的走势。

  沪鲁之战一直都备受上海球迷追捧,在上赛季鲁能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虹口足球场的上座率就曾创造了上海球市在去年中超联赛中的峰值,超过21000名观众涌进了虹口足球场。此番沪鲁再次交锋,上海球迷也已经行动了起来,从上海方面反馈过来的信息称,本场比赛的上座率只能比上赛季多,绝对不会比上赛季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