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国安不交钱可以试试 敢第一个吃螃蟹到时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3:33  北京晨报

  在受到中国足协处罚后,北京国安俱乐部已将书面的情况说明递交给中国足协。足协方面昨天初步表示,不会改变处罚决定,而国安方面则直言,双方不应在一些细节问题上“较劲”。

  足协:不交钱 你试试

  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刘殿秋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已经接到了国安俱乐部上交的书面说明,他表示:“书面说明刚刚送到足协(下午四点左右),国安对于判罚提出了一些质疑。”至于这份书面说明会对处罚有怎样的影响,刘殿秋表示,这需要纪律委员会来定夺。

  记者随后致电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虽然他本人还没有看到这份书面材料,但他表示:“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是符合相关规则和程序的,而国安受到的处罚不符合申诉条件,所以我个人认为不会对处罚有什么影响。”他同时透露,按相关规定,受到处罚的俱乐部需在15天内上交罚款。如果未按期限上交罚款怎么办?徐家力表示,“肯定会加大处罚力度。因为这是本赛季的新规定,现在还没有特别明确,如果国安不交钱,国安可以试试,如果他们勇于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我们也将到时候再研究,之后做出决定。”

  国安:少较劲 多沟通

  在得知足协的相应态度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显得有些无奈:“我们真的希望一个行业的管理者能为俱乐部、投资人,为整体着想。我们是中超联赛的会员之一,也是中超公司的股东之一,我们与足协的利益、追求是一样的,所以我们也想看足协是本着什么样的心态来和我们沟通、交流。作为国安俱乐部,并不是在乎钱的问题,如果处罚合理,罚多少我们都会出。双方不应该纠结于这种细节,这并不是谁跟谁‘较劲’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足协在处罚国安一事上态度坚决,但对其他问题的看待可能并非如此。一位国安内部人士认为:“之前我看到媒体报道说,足协认为现在并没有昏哨、官哨了。但他们能否认现在有‘嫩哨’的存在吗?这么多年轻裁判大范围进入中超赛场,出现了这么多的错判、漏判,这是正常现象吗?裁判的失误当然允许,但足协有想过解决这种现状的方法吗?有想过如何在这个层面上保证中超联赛的公平公正吗?”

  晨报记者 宋翝 周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