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国安没说过不接受处罚 不解判罚标准不一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2: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今日,中国足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安被处罚一事基本告一段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维持原判,包括国安主帅帕切科在内都必须如期执行处罚,否则将按照规程进行停赛处罚。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表示:“所有的处罚都会按照规则做出。” 按照足协的规定,一张罚单停赛场次为4场罚款达到两万元时,俱乐部才有资格申诉。作为足协的会员成员,俱乐部已经在规则上签字,因此必须按照这一规则行事。即便如此,足协也表示不会拒绝任何形式的沟通。徐家力说:“如果俱乐部需要沟通,纪律委员会都不会拒绝。”不过,他同时表示并没有看到北京国安递交的文件。按照原计划,国安将于周一向足协递交说明材料,不过,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确认,昨日下午才收到国安递交的书面材料。

  材料中,国安表达的核心思想,就是针对足协对俱乐部的判罚标准不一问题表示遗憾,同时提供了诸多材料。纪律委员会方面经过商议后,重新对处罚进行逐一核实,最终确认不会更改,而且针对国安的每一项质疑都会在今日给出相应的解释。“我们会在发布会上进行说明。”徐家力说。这就意味着,足协处罚国安一事今日行将收尾。

  ■ 回应

  国安递交给足协的文件只为说明问题

  罗宁:惟一希望是得到公平

  本报讯 (记者张磊)“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不接受处罚,只是希望得到一个公平的环境。”昨日下午,国安高层罗宁在谈到足协即将召开的发布会时说,“我们的问题也不否认,但让我们不解的是处罚的标准并不一致。”

  国安方面对足协处罚一事不满的理由有以下几点:首先,足协事先并未就此事沟通。“媒体已经知道这件事了,我们才知道,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罗宁说。其次,罗宁认为足协的服务意识需要加强,“从严格意义上讲,足协是服务机构,但我们并没有感觉到他们的服务。”第三,国安认为在同样的环境中,足协没有按照统一标准管理。“现在的社会需要和谐和平稳,这也是我们的希望。但前提是管理的标准应该统一。”罗宁说。

  国安在递交给足协的材料中并没有写明希望足协如何处理此事。对此,罗宁说:“我们的根本目的就是说明问题,而且也通过正常渠道向足协反映这个事情。” 在国安看来,无论是处罚帕切科还是助教李立新,裁判及相关工作人员在管理上都存在问题。“比如发布会吧,如果现场的工作人员不同意开始,或者不同意帕切科提前退场,我想主教练也不会随意离开吧。”罗宁说,“我们支持足协严格管理,但希望所有的球队都能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中发展,只有这样足球才有意思,也才能尽快提高中国的足球水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