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重标准难以服人 拒缴罚款国安向足协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3: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上周四,中国足协对北京国安开出了新赛季的三张罚单,不过国安方面一直对处罚不认可。昨日下午,国安俱乐部正式向足协递交申诉材料,并表示在足协给出“合理说法”之前,国安将不会缴纳罚金。

  双重标准难以服人

  4月21日,中国足协针对17日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广州恒大一役中的一些行为开出了三张罚单:1.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未按规定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对国安俱乐部罚款2万元;2.帕切科不按规定佩戴证件,罚款1万元;3.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冲入场内指责裁判,禁赛3场,罚款1.5万元。

  对于足协开出的罚单,国安方面当即提出了三点质疑:第一,不知道为什么要处罚国安俱乐部,是因为借口帕切科没参加发布会?事实是帕切科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那为什么还要罚国安俱乐部?第二,过去中超出现教练员、球员违纪行为,从来没有过还处罚俱乐部的,为何这次要对国安俱乐部作出处罚?中国足协的所有处罚必须要有依据才能让人信服,而现在国安俱乐部的行为哪一点违背了中国足协的规定?第三,帕切科不存在故意违反规定,无故不佩戴证件一说,当时是证件的挂绳断了,比赛中老帕一直把证件拿在手中。至于李立新,比赛录像能清晰显示,当主裁判示意国安队医和教练员进场后,李立新才进入了场地,查看杨智伤情的,这是足球规则和中超相关规定允许的,哪来冲入场内,指责裁判行为?

  同时,国安方面还指出,恒大主帅李章洙在比赛中也出现过没有佩戴证件的现象,为何不处罚?而且,由于李章洙存在上岗证书问题,恒大的主教练名叫金圣求,可在主教练签名一栏,落款却仍是李章洙,对于这样的违规行为,中国足协为何视而不见?

  “足协还欠我们30万”

  按照规定,国安此次并没有申诉资格,因为足协规定的申诉标准是“停赛4场(或者4个月),或者是罚金达到4万元。不过之前足协也有破例的情况,去年足协对孙继海的停赛处罚并没有到4场,最终足协还是召开了听证会,最终取消了停赛处罚。

  对于提交申诉材料,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国安有权利表达自己的看法,“我们觉得处罚没有依据,国安受到了不公正待遇,所以我们得说话。中超职业联赛不管做什么处罚,决策程序和依据在哪里,这不是一家俱乐部的事,是公平的大局,只是这次处罚的是国安。”

  至于足协是否会受理这样的申诉,国安并不关心,“我只把我们想说的话说出来,如果足协觉得有理,听证不听证那是足协的事。”国安方面也表态,如果得不到一个合理解释,国安将拒缴罚款。“足协还欠我们30万呢!”国安如此表态,这是因为足协在2004年对于国安罢赛一事进行了30万元的罚款,不过扫赌打黑已经揭开了事实,足协当时的罚款并不正确。 (友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