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帕帅没证因绳子断了 罚杨智教练有点狗尾续貂

  “我们会提供书面的材料申述裁判,在足协给出答复之前,我们不会交纳罚金。”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昨天透露。高潮说的罚金是上周中国足协开出的罚单,因为在与广州恒大队的联赛中,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没有按照规定佩带证件,赛后新闻发布会没有接受记者采访,被罚款1万元;助理教练李立新比赛中违规进入球场被罚款1万5千元,同时对国安俱乐部罚款2万元。这是本赛季中超开出的第一张罚单,结果就遭遇了拒缴,不但拒缴罚款,高潮甚至自嘲,“足协还差我们30万呢,当年我们罢赛的比赛,对于我们的处罚现在看来是错的。”  国安逐条反驳足协处罚

  在广州恒大队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电视画面显示,助理裁判曾在比赛前劝说帕切科将拿在手上的参赛证件挂在脖子上,但帕切科并没有这样做。对此,国安俱乐部给出了解释,“他证件的绳子断了,不能挂上证件,证件一直拿在手上,后来他在绳子上打结后才把证件挂在了脖子上。”除此条理由,国安俱乐部还认为,“有照片为证,对方的主教练比赛中也没有悬挂证件,为什么只处罚我们?”

  对于李立新的处罚,国安俱乐部也不接受。“当时对方犯规,门将杨智受伤,李立新进入球场是担心影响比赛去查看伤情,并没有指责裁判员的行为发生。”昨晚北京体育台结合当时的比赛录像解说道:“画面很清楚,李立新作为杨智的教练,进入场地查看弟子的伤情,应该情有可原。况且,当值裁判员并没有对此提出异议,中国足协却在之后追加处罚,这个处罚有点狗尾续貂。”国安俱乐部认为足协的处罚缺乏足够的依据,“我们觉得处罚没有依据,国安受到了不公正待遇,所以我们得说话,把想说的话说出来。中超职业联赛不管做什么处罚,决策程序和依据在那里,这不是一家俱乐部的事情,是公平的大局问题。”

  “将军”让足协很尴尬

  按照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规定,如果对某人进行了4场以上的停赛处罚,或者4个月以上的停赛处罚,受处罚者有权提出召开听证会。而这次足协的处罚都不符合召开听证会的规定。“我只把我们想说的话说出来,如果足协觉得有理,听不听证那是足协的事情。”高潮表示。

  在说完这次的处罚,高潮更是提到了足协的一件尴尬事。2004年10月2日,北京国安队在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因为对主裁判周伟新的点球判罚不满,国安队作出了罢赛举动。而上月在央视公布的犯罪嫌疑人周伟新的供述中,周伟新坦白,在比赛前他收了沈阳金德队送的20万元,在比赛中他选择了判给沈阳金德队点球。在罢赛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对北京国安俱乐部进行了处罚,除判决比赛0比3负外,还罚款30万元。

  国安俱乐部的这次“将军”让中国足协很尴尬,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多次强调,今年联赛的重点就是要管理好替补席上的秩序,这包括教练员和俱乐部官员,这次对帕切科和李立新的处罚就是在此基础上作出的。没想到这次的处罚遭遇了国安俱乐部的强烈反弹。“在足协给出答复前,我们不会缴纳罚款。”高潮表示。

  国安球迷抗议足协处罚

  在昨晚北京国安队3比0战胜大连实德队的中超联赛中,比赛开始前,许多国安球迷举着100元、10元不等的人民币,就此向中国足协作出的处罚进行抗议。更搞笑的是,在中场休息进行的抽取幸运观众的环节开始前,现场的主持人首先说:“刚才比赛开始前,我们注意到,国安主教练帕切科是把证件顶在头上进入场内的,这证明帕切科是有证件的。我们知道,来工体看球是需要证件的,如果没有证件不能进入工体,是要被罚款的,罚款是很贵的。还有一点,如果证件的绳子断了,一定要记得把证件拿在手上,否则是无效的。”主持人说完这些,现场的观众集体将自己的球票一起举过头顶,以这样的方式再次抗议足协的处罚。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