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虽遭首败却赢对手恭维 山东记者:陕西是真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5:10  三秦都市报

  在济南鬼哭狼嚎的大风中,浐灞队一行昨天踏上了回程的班机。遭遇赛季首败之后,整个队伍的情绪有些低迷,还好主帅科萨不是一个悲观的人,他更明白“联赛是一场战役”这个道理。所以,他在不断通过自己的情绪去影响、感染队员,让大家尽快走出失利的阴霾。

  其实仔细想想,此次济南之行浐灞队并非“有失无得”,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浐灞队得到的东西要大于失去的东西,那么何必悲观呢?

  得 整体足球不容置疑

  1:2输给鲁能的这场比赛是浐灞队的赛季首败,不过就过程来看,这场失败并不难看,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本场比赛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浐灞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全场90分钟,浐灞队获得了超过鲁能一半之多的绝对机会,抓不住机会除了前锋队员的能力问题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本场比赛幸运女神站在了鲁能队的球门后边。

  能够压倒鲁能,在数据和场面上战胜对手,科萨赛后的解释是,浐灞队今年的人员结构和去年不一样。其实除此之外,今年浐灞队不一样的还有先进的足球理念——整体至上。以往浐灞队也讲究整体足球,但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我们注意到这个理念仅停留在口头层面,比赛中并没有很好的体现。

  24日与鲁能的比赛则不一样了,从一开始浐灞队就高举整体足球的大旗与对手周旋,并且在一段时间内占据了上风。这样的场面,让当时在场的山东媒体记者也不由得感叹,“浐灞是真强”。

  不过,在科萨的眼里,浐灞队远没有达到所谓的强队,充其量也仅仅是走在成为强队的道路上,究其原因,无非是浐灞队现在还没有将整体足球的先进理念发挥到极致。本赛季中超赛场上风云突变,大多数球队的战斗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所以要想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浐灞队就必须将整体足球的理念发扬光大。

  失 错过“冲顶”机会

  杭州绿城在本轮联赛中的输球给了浐灞队“冲顶”的机会,但遗憾的是浐灞并没有抓住这样的机会,因此本轮联赛结束之后,浐灞队同杭州绿城一样都纠结在榜首位置,同时加入争夺榜首位置的还有辽宁队,三队目前均积9分。众所周知,今年中超联赛的竞争异常激烈,在四支亚冠球队目前还无法将精力完全集中到联赛场上时,对于浐灞这样今年有想法的球队无疑是一个捞分的好机会。本来按照浐灞俱乐部的设想,本轮中超只要能够在鲁能的主场拿到1分,那么浐灞队在战略上已经成功压倒了鲁能。如今,事与愿违,浐灞队并没有能够从济南带走1分,如此现实让浐灞队已经在战略上对鲁能没有了任何优势。除了直接的排名影响之外,本场比赛或多或少也对浐灞队的士气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目前教练组工作的重心,就是让全队尽快恢复活力,因为接下来浐灞队还有两场硬仗要打,如果能够在本周末战胜长春亚泰,而下周又能从天津带走1分的话,那么浐灞队依旧处于联赛的战略优势地位,否则优势将荡然无存。

  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王战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陕西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