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绿城基地比巴萨强 反赌结案后会和央视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4:51  都市快报

  韦迪(中)在绿城足校校长杨剑(左)、俱乐部老总沈强(右)的陪同下,细致地参观了中泰基地。

  说到最近中超为什么裁判争议特别多

  都是水平问题,现在谁敢吹黑哨?

  记者 徐毅 特约摄影 夏天

  参加完前天的五人制足球联赛闭幕式后,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并没有离开杭州。昨天下午3点半,韦迪在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的陪同下,参观了杭州绿城的中泰训练基地,这也是韦迪第一次来到中泰基地。

  1个小时的参观、1个小时的座谈会,韦迪在基地的2个小时左右时间里低调得近乎神秘,不仅没有通知任何媒体,连很多绿城球员甚至都不知道韦迪来过基地。

  绿城的基地比巴萨还要好

  韦迪来到基地的时候,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和副总鲍仲良等人已经在办公大楼门口等候。虽然太阳很大,但韦迪还是提出来先参观基地。看到绿城有这么多片草皮良好的球场后,韦迪笑着说:“我曾经去过巴塞罗那俱乐部考察,但我觉得,绿城的基地比巴塞罗那的还要好。至少这里有9片专业的球场,巴塞罗那是个综合性俱乐部,还有其他很多场馆在一起。”

  听沈强介绍绿城俱乐部目前的情况,韦迪不住地点头:“绿城现在势头不错,前4轮比赛赢了3场,说明球队现在比较成熟了。绿城客场3∶1逆转北京国安后,就有国安的人对我说,他们觉得一些地方比不上绿城。国安以前很少这样说话的,说明绿城确实有他们钦佩的地方。”

  绿城一定要多些浙江球员

  昨天下午绿城的几支预备队都在球场上训练,有的预备队大部分球员都来自浙江。在听完介绍后,韦迪说:“这样的发展是对的,每个地方如果有比较多自己地区的球员,肯定能够带动当地足球的发展。”

  韦迪还和绿城足球学校的领导,谈了谈浙江足球未来发展的话题。“综合素质高的小球员,未来成材的可能性就大,而且对于球员自己这辈子的工作和生活,都是有好处的。”韦迪还谈到了自己发现的一个细节:“我到小球员的房间参观,发现他们比一些职业球员的素质还要高。在走廊上,我看不到乱扔的鞋子和袜子,这就是重视教育的结果。”

  扫黑之后央视可能播中超

  在聊天的过程中,鲍仲良和韦迪聊起了唐佳庶上周日在和辽宁队比赛时被罚下的情况,鲍仲良说:“虽然小唐的第2张黄牌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但我们不会上诉,因为现在的裁判很年轻,他们也需要时间去提高。”

  “对,你说得很对。”说到中超最近争议不断的裁判,韦迪接口说:“其实现在联赛的环境好了很多。至少官哨没有了,我们不会让裁判去偏袒谁。至于黑哨,目前的情况下谁还敢吹黑哨?当然了,一些不正确的判罚会有,但这都是水平的问题,年轻的裁判,也需要更多的锻炼机会,希望各方面不要给他们压力。”

  绿城俱乐部还和韦迪交流了央视转播的问题,韦迪回答说:“在(扫黑打假)结案前,这样的环境,可能并不是我们和央视合作的最好机会。到(结案)了以后,我们和央视应该会有进一步的合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