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气鱼跃两连击!奥比纳展真我风采 解说:围观上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鱼跃头球得分,今天的奥比纳,用最彪悍、最能引爆全场的方式向全中超宣告:这就是巴西甲级联赛一线射手真我的风采!进拣漏球,脚后跟诡异射门得分,那只是小把戏和运气的结合体,今天的他,如同武林高手般的灵活身手,伸展腾挪间崩裂而出虎虎生气。

视频-奥比纳两球引激情解说:Goooal! 围观上帝!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说到射门这一最后的、最能刺激球迷肾上腺素激增的环节,鱼跃头球射门是其中的上上佳品,姿势好看是其一,运动之美尽显其中,难度巨大是其二,和凌空倒钩的道理类似,在身体平行往前飞出的同时,你身体其他部分的动作协调性一定得一致,既然是头球,头上给出的力量要充分,眼睛要打开,以免顶空,最紧要落地前手臂支撑的动作要有预留,否则这样飞出去的头球动作,人手臂若支撑动作没有,胸脯干着地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奥比纳何等人物,这种初级关口早就闯过,第一球,安塔尔头球摆渡到位,如同凌空展翅的鹰,奥比纳身体完全展开,更如同《街霸》里的相扑手本田的水平飞行,这一头槌!张烈纵有再神身手,也只能看着球砸进球门!奥比纳来到中国后,这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运动战进球,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干练老到,炫目迷离!

  第一球进的,质疑的人依然在质疑,因为奥比纳周围无人防守。但话说回来,难道前锋非得挤在人堆里进球才是真功夫?精妙的选位,让自己脱离主战场,在最容易、最冷清的地方射门,难道这样的前锋非傻即呆不成?这当然是一种禁区内的生存智慧,陕西后防站位混乱,一瞬间空档巨大,被安塔尔和奥比纳抓住这个稍纵即逝的机会,就打你一个轻松而入,这样做难道不对?!

  第二个进球,其实和第一个球类似,也是通过快速反击,在陕西禁区前形成一个多人包抄的局面,李微的送球也带有相当弧度,这是让对方门将和后卫都不太好做动作的旋转,而进了第一球之后,奥比纳完全放开,这球可是有人贴身防守,但奥比纳就体现出在禁区内摆脱拉拽的能力,前锋有体格有力量,就这种时刻发挥作用。摆脱对方纠缠之后,奥比纳再来一次飞身的鱼跃冲顶破门,这回倒不是无重力水平飞行,却如同虎豹前冲扑取猎物一样,凶狠无情,一击即中!

  都是小禁区附近的鱼跃冲顶,而且头上力量完全吃到位,更巧妙的是,奥比纳鱼跃时明显注意到了要顶远角,这是一名高水平前锋的本色,有机会可以用很酷的动作来把握,但把握的同时,准星和打死角你必须得有能力做到。奥比纳这一低身位的飞翔,把现场主持解说都看得兴奋起来,他竟然高呼:“大伙来围观上帝!”

  虽然没有月光宝盒,但有慢镜回放,新浪也会放上视频,可以让想看上帝的球迷事后慢慢体会。现在当然不会就给奥比纳定义成山东的这笔买卖做的完全超值,因为比赛才打了四轮,你将一位在巴西联赛名气比穆里奇高出一大块的前锋买来,目标也绝不会限于目前的这几个进球,但奥比纳今天给出的信号是积极的,巴西人的价值正在快速体现出来,他是门前伏击的绝顶高手,而且讲究科学的身体运用。在韩鹏受困伤势的前提下,似乎很难受伤的奥比纳,扮演单前锋的角色,完全能够胜任。

  可能有些球迷太高期待巴西前锋的表现,但在中超还没人能神到马踏任何中超后卫线如入无人之地,因为拥有这种技术的人,基本都在我们几个熟悉的欧洲豪门里踢球。象奥比纳、穆里奇和克莱奥这样,能充分表现出自己的进攻意识,在门前快速捕捉到机会,就可以称之为上乘。

  至于说奥比纳似乎在身体对抗时没有威胁,其实输给当年在英超能主扛一季到底的孙继海并不丢脸,只要在双方抢点时赢出一到两个球,正面对抗全输又如何?奥比纳的能量,当不止于此,现在已经进入到联赛射手榜并列第二位的他,或许接下去就要刮一阵相当强劲的奥比纳旋风,当然,最先要劲刮的战场,就是亚冠!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奥比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