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建议名古屋主场改中立场地 亚冠困局毁登顶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2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4日的中超第四轮联赛上,疲惫之师绿城诺贝尔在沈阳客场0-1不敌辽足,联赛连胜的势头被终止。缺兵少将的绿城为双线作战付出了惨重代价,5月份亚冠小组赛之后,才或是绿城爆发的真正开始。

  赛季前在澳洲拉练时,主教练吴金贵安排了魔鬼式集训,让球队两天打一场比赛,提前感受双线作战的强队。吴金贵认为,中国球员的比赛数量还不到欧洲高水平运动员的三分之 一,应该说还是有潜力可挖,关键是训练强度和身体素质制约了中国球员的发展,教练组能作得只能在训练上下工夫,准备期时球队一天经常两练,有时甚至是一天三练。从最近绿城输掉的两场比赛来看(绿城0-1艾因、绿城0-1辽足),两个形势落后的下半场,绿城球员还是能够打出赛前制定的战术方案,全队三条线没有乱,球员技术动作没有变形,客场战国安甚至能够实现逆转,中国俱乐部队往往是虎头蛇尾,但绿城显然在这方面有不小的进步。

  目前绿城的困局是人员紧缺,4231的阵型需要两个边路的强力配合,否则高中锋拉米只能是无米之炊,但目前绿城的两个边路却遭受伤病的困扰。右路的孙吉和沈龙元先后受伤无 缘赛场,绿城赖以成名的右边路进攻完全被废,同时左边路也响起了警报,素有“铁人”之称的左后卫昊也在联赛对青岛一役中拉伤了大腿,客场打辽宁这场比赛,大腿上缠着厚厚绷带的荣昊带伤上场,发挥水平与以往相比大打折扣。而马林的排兵布阵也颇有针对性,专门让杨旭和奥托强攻左路,一开场打得绿城手忙脚乱,吴金贵不得不把让巴力和汪嵩互换,让体能充沛的巴力协助荣昊防守左路。

  这场比赛上,疯抢连胜奖的辽宁志在必得,100万奖金是一个不小的刺激。相比之下,今年双线作战的绿城队至今还没有得到集团关于连胜奖的批复,每场比赛的获胜奖仍是60万人民币,这在中超球队中已经处于较低水平,对此集团也应该多考虑到俱乐部和球队的困难。

  接下来,绿城将在4月29日主场迎战深圳,5月4日亚冠客场对阵名古屋。由于日本的“核辐射”影响并没有消除,绿城队曾希望亚足联能够把这场比赛放在中立场地举行,但由于之前已经有韩国球队奔赴日本打亚冠比赛,因此绿城申请亚冠改址基本无望。

  (小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