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陕战事关乎两队"钱途" 陕西或微调鲁能以逸待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2:50  三秦都市报

  即将于今日19:30打响的鲁陕之战是本轮中超的焦点战役,本场比赛之所以备受各方关注,原因除了这场较量直接影响两队的排名之外,还有可能对于今年整个中超联赛的走势产生重要影响。所以本场比赛无论对于哪一方都不能轻易言败。

  另外,本场比赛对于交战双方的重要之处还在于,这是两家俱乐部奖金结算的一个节点,比赛的结果直接影响着大家的钱袋子。

  目 标

  浐灞保平争胜

  昨天上午,浐灞队一行在主教练科萨的带领下抵达济南,走出机场将士们的第一反应是,这里比西安凉快。不过,生理上的第一感触并没有改变心理上的第一需求,对于即将打响的鲁陕之战,浐灞队员信誓旦旦。“这天气比西安好多了,正好适宜足球比赛,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在客场将连胜扩大到四场”一位球员对记者说。

  不过,平心而论浐灞队要想在客场击败山东鲁能难度不小,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阵容和上赛季相比变化并不大,本赛季之所以低开,客观是受到了亚冠联赛的牵制和分心,目前鲁能的亚冠形势已经趋于明朗,他们将会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联赛上来。

  当然从战略的角度出发,本场比赛浐灞队是完全可以接受一场平局的,只要能够从济南带走1分,一方面浐灞队会保持不败的金身,另一方面则会建立对鲁能的些许优势。不过,正如浐灞队主教练科萨赛前所说,每一场比赛都应当冲着胜利而去,这样最终的结果才不会差,否则情况就完全不同。所以基于这种情况,实际上本场比赛浐灞队的目标就是保平争胜。

  反观鲁能,虽然他们是主场作战,但就他们现在的状态来看,他们也没有击败浐灞队的绝对把握,而且平局也是他们可以接受的一个结果。

  焦 点

  鲁陕战事关钱途?

  今天山东鲁能与浐灞队比赛吸引人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本场比赛事关两队的“钱途”。坊间传闻,两队的奖金结算均是以四轮为标准,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在今天的比赛中赢球,那么奖金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不过,对于这种说法,浐灞俱乐部在赛前并没有任何回应。

  据济南的一家媒体报道,鲁能是国内最早实行“四轮一结算”这种奖金发放方式的足球俱乐部,他们制定这一政策的初衷是刺激球队“保持稳定的状态,拥有持续的竞争力”。如今2011中超联赛已经战罢三轮,泰山队成绩为一胜一平一负,难以让人满意。据了解,泰山队奖金发放的底线是“四轮至少取得5分”,如果能够拿到5分,四轮比赛的总奖金为100万人民币左右,这就意味着鲁能泰山本轮绝对不能输给陕西队,一旦输球,前四轮比赛的奖金马上便会“归零”。

  而坊间传闻,浐灞俱乐部奖金发放也是“四轮一结算”,其中的关键便在于刺激球队在四轮比赛中持续取得好成绩,四轮比赛获得的分数越多,“分值”也就越高,如果球队能在四轮比赛中取得四连胜或者三胜一平的成绩,每一分的分值便会达到40万人民币。换句话说,只要浐灞今天能在济南逼平鲁能泰山,他们这四轮比赛便取得了10分,就能够拿到400万人民币的奖金。

  不过,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双方教练员却在赛前都显得非常轻松,昨晚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科萨和伊万的相互吹捧和寒暄,让人丝毫感觉不到硝烟的存在。

  变 数

  浐灞中后场可能微调

  上轮在主场浐灞队以 3:2击败了河南建业,但是就其过程来看,科萨认为这场比赛是本赛季至今,浐灞队打得最难看的一场比赛,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除了浐灞队员在比赛中,思想认识不统一之外,还有个别位置上,个别队员的状态不尽如人意。

  因此基于这种状况,赛前一些迹象表明,本场比赛科萨很可能对浐灞队的阵容进行微调,而调整的重点则在中后场。赛前有迹象表明,科萨今天很可能让巴哈里卡重新回到右后卫的位置上,本赛季前两场比赛,巴哈里卡出任的就是这个位置,虽然在这个位置上,他乏善可陈,但也鲜有失误。这样以来,上一场比赛中,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右后卫张成林将很可能重新回到替补席上。

  巴哈里卡重新打回后卫,那他在中场留下的位置谁来填补呢?赛前训练中的一些迹象表明,科萨所钟爱的还是今年才加盟球队的海归李春郁,本赛季前两场比赛,他和赵旭日搭档一直是球队的主力双后腰,而且表现不错。上一场比赛,科萨将李春郁放在了替补席上,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至于其他位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科萨很可能起用原班人马。

  另外,这里要特别提醒浐灞队的是,始终保持思想的高度统一也非常重要,和鲁能这样的高手过招,在双方技战术都不出现任何问题的背景下,大家比拼的就是信念和精神,关键时刻谁能够顶得住,绷得紧,谁才有望笑到最后。

  对 手

  鲁能期待主场连捷

  本周中与印尼联赛冠军阿雷马的一场大胜,激起了山东鲁能队求胜的欲望,在本场亚冠联赛结束之后,一些鲁能队员接受采访时毫不犹豫的指出,山东鲁能将会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浐灞,取得主场连胜。这种主场舍我其谁的霸气固然可贵,但必须有合理的技战术支持。

  从本赛季山东鲁能在联赛和亚冠两项赛事中的综合表现来看,山东鲁能今年的阵容有明显的软肋,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山东鲁能的防线以丢6球的战绩成为了中超最烂防线,其实仔细看看他们的队员配置,无论是外援还是内援,似乎个人能力都没有问题,关键是他们相互之间的协作始终没有找对点。最近鲁能主帅伊万让里卡多和汪强搭配打中后卫,虽然情况比以前有好转,但还是默契程度不够,所以对于浐灞队来说,在今天的比赛中,充分利用好鲁能的这一软肋就会起到决定性作用。

  赛前来看,对鲁能来说利好的消息是,他们队中的安塔尔、李微等主力并没有参加本周的亚冠联赛,体能不存在任何问题。另外从赛前来看,对鲁能可以称之为利好的事情是,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4次,鲁能对浐灞9胜2平3负稍占上风;上赛季双方过招,均是在主场以1:0的比分奏凯。

  但最近这几天也有让鲁能恼火的事情,中场大将崔鹏上轮亚冠比赛结束后,与球迷在微博上的交恶,遭到了大家的一致批评,山东的媒体也毫不客气,这迫使鲁能俱乐部不得不对崔鹏进行罚款。此事会不会影响今天鲁能的发挥,现在尚很难判断。

  特别提示:山东鲁能VS陕西浐灞 19:30西安三套现场直播 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王战荣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