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更猛魔翼代替迷失先生 梦幻传射已让人遗忘里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里亚斯科斯的申花怎么打,今天对河南的这场球给出满意回答,申花完全可以打一个433的阵容,即使在左路冯仁亮的突击,看上去有点不知变通,那么申花还备有右路的绝对杀招,必须得承认,安古洛的价值,的确如FM游戏里所描述的那样,在中超横行没有问题,他是一名再合适不过的右翼锋,也为单中锋战术构筑的最好的支援甚至直接进攻的黄金通 视频-安古洛原地大秀踩单车 钻裆人球分过俩后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道。

  这里要强调的是,里亚再低迷,在前场的威胁依然巨大,很多人会怪罪他在亚冠最后那脚射门时的表现,但不客气的说,他当时那脚右脚扣左脚再射的动作之连贯迅速,双脚之间对皮球快速转换的自如,萨梅隆是肯定做不出的,中国本土前锋更是没这号人物,这就是他的能力所在。但今天不用他,给他降温的概率更高,一个飙口水的前锋,你不让他冷却一下,那不得想来就来?可以说,他那个动作出来后,就决定了今天不能出场的命。

  所以今天奚教练的任务很重,他必须要打一套不能围着萨梅隆转(因为申花此前没这样操练过),更不能降低进攻威力(显然再输的话麻烦更多)的阵容,从阵型上看,只有433或者451最为合适,而最适合打两翼的,只有冯仁亮和安古洛。而今天的安古洛,则几乎就是冯仁亮的提升版表现,几乎个个方面都是优势。

  首先他有速度,但不滥用,不是那种接了球就开始怒奔的人,而是审时度势再发力。第一球,和卡斯特罗的二过一配合,安古洛看到对方左后卫没有退回,中卫侧向移动慢,只有陆峰退回防守,于是速度优势立刻体现,一路强冲,直接压过对方队长陆峰。此时你不发力冲,更待何时呢?

  其次就是高速运动中的身体运用,和小冯相比,安古洛踢得更“鬼”,小冯身体对抗基本没赢过,而安古洛真有点“骨骼清奇”的味道,说到底还是南美人更会玩球,能够巧妙变换重心和发力部位,不断把对手挤开,陆峰的这次对抗,就是完全的下风,没有半点当年白金版国奥队员的神采。

  最突出的优势,自然就是技术和整体感觉,侧向冲刺对抗时,皮球一直在脚下,陆峰除了扛人根本碰不到球。而打进第二球时,安古洛假射真扣,更是做得潇洒自如,直接打远角的射门,也是算计的异常准确,这些都是高出冯仁亮的一块。回想前面几轮联赛,安古洛已经体现出他在传球上的独到之处,他这个右路的存在,事实上就构成了申花在进攻端最重要的一面,比萨梅隆的作用都要突出。

  当里亚因个人情绪宣泄不当,加之门前感觉迷失之时,申花就急需在进攻上做出另一种改变,对安古洛的倚重,让申花在联赛中已经收获了两场价值巨大的胜利,尽管其他队伍肯定要对此人做针对性研究,但战术头脑更灵活、更懂得局势研判的安古洛,应该不会那么快被琢磨透,试想冯仁亮也是到了上季后半段才威力渐失,那么安古洛的中超存活期,无论如何也会比冯仁亮要长吧。

  中国联赛的外援政策,在有亚洲外援出场的情况下,可以五出四,没有亚洲外援,就只能五出三,达卡被冷冻之后,申花只能上三名外援。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于涛回归,卡斯特罗回替补,申花上三外援就全部集中在前场,这将是一个非常有创造力非常有激情的进攻组合,不过重大前提是里亚得听指挥,更能进入到申花整体配置中,脾气上要柔和一些,以他现在这种对方大脸盘子凑过来,就想啐人家一口的情绪,真不适合打比赛。

  其实就算没有里亚,象安古洛这样单边的侧翼利刃,反而更能调动起申花中场的进攻积极性。看这场比赛即可知道,申花右路不是安古洛一人在战斗,卡斯特罗和曹赟定也多往右路靠拢,并不是厚此薄彼,这种时候你得承认,南美队员和拉丁派战术思维浓厚的中国队员之间,是有着某些容易沟通的东西,这些人的来回传递,来回走位换位相当活跃。而从第二球也可以看出,冯仁亮、萨梅隆和安古洛这三人之间,也在努力形成一种默契,虽然进的这球路线有些简单,还得拜托河南队不高明的防守所致,但他们之间的左右转移球,也是打单中锋加两翼锋时所必需的策略。

  不夸张地说,申花单就今天和上回对深圳所体现出的内容,还是一支联赛强队本色,尽管这种本色也就够在中超亮亮。上季布拉泽维奇其实没解决好如何在冯仁亮周围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如今比赛智慧更高的安古洛又打了出来,该如何在他周围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并扩散到前场,是奚志康教练要考虑的问题,安古洛签的是一年约,不存在如里亚那样身在中国心在欧洲的嫌疑,这里不去展望申花年底如何或者将来如何,把安古洛带出来的新鲜效应如何放到最大,把这个工作做好,就是对上海球迷最大的回报。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