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罚国安质疑足协公平尺度:为什么恒大不挨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8:29  沈阳晚报

  近日,中超联赛第四轮的比赛即将开打,然而除了比赛本身,中超从来不缺新闻。这不,从北京国安俱乐部拿走4.5万元罚款后,足协却遭到了北京国安的质疑,国安俱乐部还在官网发文详细提出了质疑的原因。

  国安俱乐部要公平

  第三轮联赛后,中国足协给出了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张罚单,北京国安俱乐部、主教练以及助理教练都受到足协的警告或处罚。足协21日在其官网上公布的针对北京国安俱乐部以及主教练帕切科、助理教练李立新的处罚决定中,国安俱乐部被罚款2万元人民币,帕切科由于没有佩戴证件而被处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人民币,助理教练李立新因冲入场地而被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并罚款1.5万元人民币。

  有人算了一笔账,中超三轮过后,中国足协开出的罚款总计达到了10.29万元人民币,其中北京国安的3张罚单合计4.5万元外,还因为红黄牌被罚款5900元。辽宁宏运红、黄牌的原因,罚款数额也高达1.15万元人民币。而成都的罚款数最少,只因为红、黄牌的原因被罚款300元。但是对于这份天价罚单,北京国安俱乐部上下很是委屈。“我们并不在乎被罚了多少钱,我们所关心的是公平。如果足协的天平一旦倾斜,那么中超不知要有多少球队蒙冤。”北京国安一名高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收集材料准备讨说法

  并且在昨天上午,国安俱乐部在官网上公开质疑中国足协针对教练和俱乐部所做的处罚决定,并做了一篇标题为“关于对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罚国安俱乐部及教练员的质疑”的文章,文章中解释,除了从录像中可以看出主教练帕切科佩戴了证件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外,助理教练李立新冲进场并未指责裁判,所以对于足协的处罚国安提出了质疑。

  在这篇质疑文章的最后,北京国安俱乐部认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自参加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以来一直是遵守中国足协章程及相关规定的典范,对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假、赌、黑’丑恶现象深恶痛绝。十八年来多次受到不公正待遇,但我们仍然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虽然在公开表达受限,但是俱乐部内部却非常愤慨,“足协做出这样的处罚,公平何在?他们敢拍着良心说问心无愧吗?就算给帕切科、李立新全都‘安’上罪名了,可是恒大呢?对恒大的那些行为都视而不见吗?是因为恒大有钱吗?是因为裁判到了恒大主场都住五星级酒店吗?”一位国安内部人士说到。记者从北京方面了解到,国安俱乐部已经收集了相关的文字和视频剪辑资料,向足协要一个说法。本报记者 周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