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鲁陕交战沦为奖金之争 媒体:两队打平最划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8: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4月24日,鲁能泰山主场迎战陕西队,一个是中超联赛的卫冕冠军,另一个则是本赛季势头最猛的球队之一,他们之间的直接对话被很多人视为“老霸主与挑战者”的一次碰撞。事实上,除了霸权地位之争,本场比赛更是一场赤裸裸的金钱之争、奖金之争。

  鲁能:输球奖金归零   

  鲁能泰山应该是国内最早实行“四轮一结算”这种奖金发放方式的足球俱乐部,他们制定这一政策的初衷是刺激球队“保持稳定的状态,拥有持续的竞争力”。而按照鲁能泰山俱乐部的规定,中超联赛与亚冠联赛是两项不同的赛事,奖金发放方式也有区别:中超联赛四轮一结算奖金;亚冠则设立“最低目标”,以本赛季为例,如果泰山队最终不能从亚冠小组赛中出线,那么球员的几场亚冠比赛可能就要白忙活一场了。

  如今2011中超联赛已经战罢三轮,泰山队成绩为一胜一平一负,难以让人满意,目前最着急的不是俱乐部、不是教练,也不是媒体和球迷,而是泰山队球员———眼看着就要进行奖金结算了,如果成绩没有起色,奖金可就要打水漂了。据了解,泰山队奖金发放的底线是“四轮至少取得5分”,如果能够拿到5分,四轮比赛的总奖金为100万人民币左右,这就意味着鲁能泰山本轮绝对不能输给陕西队,一旦输球,前四轮比赛的奖金马上便会“归零”。

  陕西:打平能拿400万

  由鲁能首创的“四轮一结算”奖金发放方式被实践证明是比较科学的,其他俱乐部迅速跟进,陕西便是其中之一。上个赛季陕西队便被广泛认为“有夺冠实力”,但没有打好开局让他们最终没能取得好名次。2011赛季,陕西队在科萨的带领下卷土重来,开局取得三连胜,摆明了是冲着冠军去的。

  据陕西媒体透露,陕西俱乐部发放奖金时的“四轮一结算”,跟鲁能泰山的制度颇为相似,其中的关键便在于刺激球队在四轮比赛中持续取得好成绩,四轮比赛获得的分数越多,“分值”也就越高,如果球队能在四轮比赛中取得四连胜或者三胜一平的成绩,每一分的分值便会达到40万人民币。换句话说,只要陕西队此次能在济南逼平鲁能泰山,他们这四轮比赛便取得了10分,就能够拿到400万人民币的奖金。

  球迷:10%的奖金还扣不扣

  2011赛季正式开始之前,鲁能泰山俱乐部曾经宣布了一条新规定,那就是每场比赛随机邀请十多位现场球迷为球员打分,如果球迷对某些球员的表现不满,那么这些球员便会被扣去10%的奖金。如今亚冠、中超皆已开战,鲁能泰山即将迎来本赛季首个“奖金发放日”,已经有球迷打电话询问“鲁能的新规定到底实施了没有,球员10%的奖金还扣不扣啊”。

  近日,不少球迷致电本报,质询“鲁能球员10%的奖金到底扣不扣”,有一位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表示,“按照我的观点,只扣10%的奖金太少了,应该多扣他们一点才行”,而大部分球迷则比较明智地表示,“泰山队整体表现欠佳原因很多,但个别球员的场上场下表现确实无法让人满意。把所有球员的奖金都扣去10%不大公平,但一个都不扣也说不过去,既然颁布了新规定,那就得实施啊”。

  媒体:打平对鲁陕最划算

  从前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陕西队的竞技状态更为出色,但此次鲁能泰山拥有主场之利,不用经受旅途劳累,这足以抵消陕西方面的优势,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本场比赛以平局收场的可能性非常大。

  4月22日,一位陕西记者在电话中表示“我觉得鲁陕对决会以平局收场”,其理由是“打平对鲁、陕两队最划算”,“打成平局鲁能球员能够拿到奖金,陕西队更是能够拿到巨额奖金,大家都可以接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