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濒临出局申花陷入重重危机 内部上下急需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7:1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因亚冠基本出局而陷入重重危机的上海申花,今天下午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挑战中超第三轮对手河南建业。面对未来三周五场恶战的艰难局面,申花将士想告别继续沉沦迎来强势反弹,首先需要营造团结和谐的内部氛围。

  投资人选择力挺

  亚冠联赛申花以2比3不敌悉尼FC队,不仅让球队失去晋级资格,赛后更爆出奚志康被架空丧失指挥权的“猛料”。面对纷繁复杂的局面,在海外处理九城生意的投资人朱骏,接连两天都选择力挺现任主教练奚志康:“需要给他更多时间!”

  被剥夺指挥权的奚志康,引来不明真相的球迷怒喊“下课”,主要是亚冠联赛被淘汰。中超联赛,申花目前1胜1平1负,这一成绩属于及格。

  朱骏在球队爆出“架空门”后,特别肯定了奚志康的执教表现,“我觉得至少前三场联赛,他比所谓的世界名牌教练特鲁西埃的战绩要好。特鲁西埃是三连输,老奚是一输一平一赢,去年老布是两输一赢。特鲁西埃和老布都是世界级教练,他们都需要时间证明自己,老奚是本土教练,他一样需要时间,我们要耐心。”

  主教练需要改变

  外界都在关心申花教练组中谁夺走了奚志康指挥权、申花会否再度上演互相倾轧的闹剧,不过,朱骏显然很明白,目前申花最需要的是内部团结的氛围,因此他选择了把复杂问题简单化,不断强化主教练权威的同时,也没有把任何人作为反面典型。

  “我一开始有过封杀报道的初级行为,顿悟后才有了敢于面对全部媒体公开讨论、敢于正视广大球迷极端质疑的公共心态,这才是面对未来复杂社会和公开社会的真正才能”,朱骏说。

  让朱骏发生改变的,是去年的主教练老布的一句 “媒体是球迷的灵魂”。老布的技战术底蕴同样也让奚志康受益匪浅。只是,在投资人有所顿悟的基础上,奚志康不妨学习一下老布的强势管理。

  传出被夺权的新闻,固然有他人越位的嫌疑,但多少也暴露出奚志康自身不够铁腕。老布去年的成功,和他在球队说一不二、敢于向刺头开刀不无关系,奚志康想要证明自己,首先需要改变自身的管理风格。

  三方携手渡难关

  按理说,当申花内部出现混乱后,一直掌握话语权的朱骏应该回到国内治理局面。但近半年一直没有直接插手球队事务的朱骏明确表示:“我觉得我的任务就是好好完成手上九城的重大项目,也算是为申花多积累物质基础,为加大对申花的投入做好准备。”

  “架空门”其实也再度提醒申花,稳定团结的内部环境,是球队取得佳绩的前提。上赛季老布之所以能取得不错成绩,和球队内部的团结密切相关。同理,今年奚志康想要巩固权威,助理教练想要有所突破,管理层想要加强控制,都建立在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

  “架空门”爆出后,助理教练成亮和董事周军成为众矢之的,不过成亮一直没有正面回应媒体,周军昨天也强调,“如果为了申花好,就请别再提这件事。就算有不同的意见,我们都是为了申花好。”对于球队的现状,朱骏唯一一句的狠话,是“别让我成为傻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