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队长愿申花困境中振作 戴琳微博诉说做人要感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1:34  新浪体育
戴琳微博截屏戴琳微博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来不及平复周二被悉尼绝杀的苦闷,申花全队就投入了紧张的中超联赛备战中。21日晚就踏上前往郑州征程的申花,全队上下都渴望能用一场联赛胜利,来振作队伍士气。亚冠的失利让球队在这几天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组无不背负着前所未有的重压。在此刻,一场胜利或许会成为一针强心剂,即便今天下午申花的对手是过去四年从未在航海战胜过的河南建业,申花还是对此战充满期望。

  22日下午3点45分,申花全队来到了航海体育场进行赛场适应场地训练,新近加盟的技术顾问乔可-可可维奇也随球队一同来到了郑州。在训练之前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涌进了众多媒体记者,这和之前几次赛前发布会冷冷清清的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足以见得河南当地媒体对于本场比赛的关注,因为三场仅积一分的河南建业也已经到了非胜不可的境地。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奚志康带上了尚未完全伤愈的戴琳出席。虽然前两天才刚刚拆下了手上的石膏,但戴琳手部骨折的情况并没有完全恢复,而腿上的拉伤也依旧需要边训练边恢复治疗。

  不过,此战对申花意义重大,因此,有伤的戴琳极有可能带伤出战,并仍以队长身份出现在申花客战河南的比赛中。当两队主帅被问及对于23日比赛的看法时,奚志康并没有掩饰对于拿下比赛的渴望,“我们球队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相信这些困难也只是暂时的,或许我们只需要一场胜利就能重新振作起来。河南的客场对我们来说一直很困难,但明天的比赛我们依然会全力争胜。”

  目前申花阵中的伤病情况依然不太乐观,除了于涛、宋博轩依然无法出战外,达卡也没有随队出征。因为在与深圳的联赛中拉伤了大腿肌肉,达卡已经缺席了周二的亚冠联赛,他的恢复期预计将在两周左右时间。虽然王大雷此次随队来到了郑州,但由于刚刚恢复,因此明天的比赛出场的可能性并不大。从过去几场比赛来看,申花所暴露的问题还是在后防线,目前球队中只剩下戴琳、忻峰和邱添一三名中卫,到底明天会排出怎样的后防线依旧是令教练组颇为头疼的问题。

  郑州这两天白天的气温非常宜人,白天的最高温度达到了25-26℃,十分有利于比赛。在适应场地的分队对抗之后,申花特别针对进攻练习,在这一节训练中,几名前场球员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特别是对于里亚斯科斯而言,在周二亚冠错失了多次良机之后,他十分渴望用进球来重新证明自己,“去年我在这里进了球但是球队输了,我希望明天我还能进球,并且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而此刻申花队长戴琳,也通过微博(@戴琳)表达了面对困境,将以感恩的心态对待一切的想法。22日下午的媒体通气会和训练开始之前,戴琳在他的新浪微博上写道:“我现在很怀念一个人-王洪礼(王导)是您给了我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机会,虽然你已经走了~ 但是我还是记得你对我的栽培!这篇微博我想让全国的球迷记住您!!! 一位为了足球奋斗一生的足球教练。”

  对于饱含感恩之情的这段文字,戴琳承认:“在我看来,做人最重要的品质就是要懂得感恩。我知道自己的伤还没完全好,我知道要是再重复伤到现在有伤的地方,会是怎样的后果。但是,现在队伍真的是缺人的时候,我如果再不踢,那球队怎么办呢?这样的时候,我会让自己怀抱感恩之心,记住自己足球道路上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我也深深记着申花、朱骏老板当年给我的机会,让我走到了现在,所以,不论老板在不在,也不论队伍现在又多少困难要面对,我都会不退缩,争取能和我的队友一起在场上努力,为队伍争取好的成绩。”(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戴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