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处罚国安依据不足 申诉无门双重标准难服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9:14  北京晚报

  处罚国安依据不足

  中国足协开出的3张罚单分别给予了国安守门员教练李立新、主教练帕切科和国安俱乐部。接到罚单后,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迅即与律师进行了研究,随后提出了3点质疑,“第一,不知道为什么要处罚国安俱乐部,是因为借口帕切科没参加发布会?事实是帕切科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那为什么还要罚国安俱乐部?第二,过去中超出现教练员、球员违纪行为,从来没有过还处罚俱乐部的,为何这次要对国安俱乐部作出处罚?中国足协的所有处罚必须要有依据才能让人信服,而现在国安俱乐部的行为哪一点违背了中国足协的规定?第三,帕切科不存在故意违反规定,无故不佩戴证件一说,当时是证件的挂绳断了,比赛中老帕一直把证件拿在手中。至于李立新,比赛录像能清晰显示,当主裁判示意国安队医和教练员进场后,李立新才进入了场地,查看杨智伤情的,这是足球规则和中超相关规定允许的,哪来冲入场内,指责裁判行为?”

  国安表示,中国足协有关中超管理规定本身存在许多有待完善的地方,比如关于教练员参加新闻发布会,相关规定没有说明教练员参加发布会的时间、方式等具体行为,所以帕切科没有违反现行规定,为何要处罚他?

  双重标准难以服人

  据记者从中国足协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此次中国足协处罚国安的目的就是为罚一儆百,防微杜渐。可国安俱乐部认为,中国足协这次对国安队和俱乐部的处罚到了鸡蛋里挑骨头的地步。比如在中超赛场上教练员不佩戴证件的现象比比皆是,广州恒大队在打进第二个球时,比赛录像中能看见李章洙也没有佩戴证件,为何就不处罚他;而从双方比赛出场名单上,由于李章洙存在上岗证书问题,恒大队的主教练名叫金圣求,可在主教

  练签名一栏,落款却仍是李章洙,对于这样公然地违规行为,中国足协为何视而不见?而且赛后金圣求并未按规定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出席者却是身份不符的李章洙,这又作何解释?

  同样,中国足协罚单中说李立新指责裁判,可新闻照片却能显示出广州恒大守门员教练王维满、翻译秋鸣都冲进场内,指责或者与裁判员理论,难道中国足协都没看见?一方面在国安身上“鸡蛋里挑骨头”,另一方面纵容恒大队不良赛风,如此双重标准的处罚,如何能让人信服?

  处罚巧妙 申诉无门

  目前,受处罚的当事人帕切科和李立新都已收到罚单,两人均没有正式回应媒体的采访。那么,国安俱乐部是否会就此申诉?高潮无奈地表示,国安无法申诉,因为中国足协此次作出的处罚力度可谓不轻不重,既没到停赛4场(或者4个月),也没到罚金4万元的申诉标准,国安俱乐部按相关规定无法对此提出上诉。高潮说:“处罚是根据比赛监督的报告作出的,作出之前一定要考虑事实存在不存在,依据什么处罚。我最想不通的是,国安俱乐部18年来一直是遵守中国足协章程的典范,可每年我们经常会受到不公正的待遇。”

  本报记者 陈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