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裁判让中超无语 阿里汉:上诉的后果更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7:30  《球迷》报
裁判让泰达哑口无言裁判让泰达哑口无言

  比赛结束后的两个小时能发生什么事?似乎只够球队回到酒店洗澡吃饭的时间,但泰达俱乐部官员们却经历了一场复杂的心理斗争。最终,俱乐部只能放弃了对伊朗裁判的申诉,“不是我们理亏,而是考虑到亚冠的出线形势,我们只能将这笔账记在心里。”

  裁判让人恐惧

  怕什么来什么,泰达队这段时间屡次吃到了裁判的亏。即使来到墨尔本,俱乐部负责人谈及豫津之战的主裁徐航的时候,还是气不打一处来。“我们必须要申诉到底,这件事不能就这么结束了,那场比赛的判罚实在让人难以理解。”这种背景下,当阿里·汉知道“问题哨”阿里雷萨执法这场比赛的时候,立刻就惊呆了。关于鲁能和这名伊朗裁判的过节儿,老汉多少有过耳闻,荷兰人随后向本报记者提出两个问题:鲁能最后是否向亚足联上诉了?裁判的选派工作是何时安排的?

  老汉想弄明白,鲁能和这名裁判的过节儿有多深,会不会让伊朗人对泰达队产生厌恶感。更让老汉揪心的是,墨尔本这种靠身体发家的橄榄球球队,如果没有一名优秀裁判对他们的动作有所节制的话,那么比赛将会很难踢。于是,在赛前发布会上,老汉大打心理战,“对身体接触的界定是裁判的问题,如果裁判能够容忍澳大利亚人的凶悍作风而不吹哨,我作为教练也没有问题。”这番话的言外之意很明白,墨尔本不能依靠裁判来赢球。

  赛前准备会上,俱乐部负责人也参加了,他只向球队提出了一个要求,那就是无条件服无从裁判的判罚。“我们知道这名裁判的问题,但球员们不能抱有任何别的想法,总觉得这名裁判对我们球队不利,越这么想越会出事。”这名官员这样表示。话虽如此,这名官员也明白,泰达队此役在裁判身上吃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对此俱乐部官员只能这样表示:“只要判罚不过分,我们就不会在意,任何裁判都会或多或少偏袒一下主队的,这很正常。”

  泰达队几乎留出了容忍的尺度,甚至有球员表示:“亚冠的裁判远比中超裁判更加恶劣,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偏袒一方,赛前不少人都在提醒我们要重视裁判,但重视就有用吗?”事实也证明了泰达队上下的担忧,当阿里雷萨上半时肆无忌惮的表演了45分钟之后,场上的泰达球员在半场结束时连和他交流的心情都没有了。“这是要把我们往死里吹啊,和这样的人根本没办法说理。”球员们这样表示。

  泰达一度想要上诉

  跟随球队的大巴回到酒店,泰达俱乐部官员并没有上楼吃饭,而是站在了酒店门前抽着闷烟。“这种情况我们早就有心理准备了,但裁判实在太过分了,甚至到了让人无法容忍的地步。”俱乐部官员气愤地表示。针对阿里雷萨的判罚,泰达方面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首先便是导致李玮锋的那次拼抢,对方明显越位,但助理裁判没有举旗。此外。曹阳被判罚点球的那次犯规,动作似乎并不明显,裁判判罚相当牵强。“这两次判罚决定了比赛的进程,我们对此相当愤怒。”俱乐部官员表示。

  整个下半时比赛,阿里雷萨突然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多次判罚墨尔本球员在后场犯规,甚至惹来了这些澳洲球员的怒吼。但在泰达方面看来,裁判这样的判罚明显是在掩人耳目,“确实在偏袒我们,但是我们不需要,他的多次判罚尺度明显不统一,我们需要的是一名公正的裁判员。”甚至在不少内行人看来,这名裁判完全在委婉的帮助墨尔本方面,“很多次判罚都在远离大禁区之外,并没有关键性的判罚,这样做可以给外界一个印象,裁判做到了不偏袒任何一方,但实际上裁判完全是理亏在先。”

  话题越来越沉重,几名俱乐部官员经过研究后决定,必须针对裁判问题上诉。“你上楼看看比赛录像,针对几次关键性的判罚写清楚,然后传真给比赛监督,我们正式向亚足联上诉。”俱乐部官员这样表示:“我们这样做并不是因为气愤,而是因为必须维护自己的权利,已经连续几场比赛都出现了类似的问题,这实在令人难以理解。”而不少球员也认为:“澳大利亚足球踢得真脏,如果裁判更加公正一些的话,他们早就有球员被红牌罚下了,根本不用等到比赛快结束的时候。”

  阿里·汉果断放弃

  俱乐部决定上诉,必须要经过主教练阿里·汉的同意,翻译主动来到了老汉房间询问他的意见,没想到等到了荷兰人这样的反对声。“不!千万不能上诉!这对于球队来说根本不会起到任何帮助作用,反而会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熟知亚足联黑暗的阿里·汉表示:“我们马上就要迎来和济州联的生死战了,这个时候不能得罪亚足联和裁委会。”比赛结束后,老汉尽管也相当愤怒,但他还是和颜悦色地和第4裁判进行着交流,老汉在这个问题上知道孰轻孰重。

  最终,俱乐部还是听取了阿里·汉的意见,决定放弃上诉。当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这个决定的时候,表上的指针恰好距离比赛结束两个小时,而这段时间正是俱乐部申诉的有效时间。“我们尊重主教练的决定,他是从成绩来考虑工作。”但球队晚餐的时候,不少球员还是裁判耿耿于怀,当事人曹阳表示:“我当时只是有一个轻微的身体接触,绝对在正常的范畴内,但没想到他摔得那么夸张。踢了那么多年,还是让人家给黑了。”

  阿里·汉当然明白这其中的水究竟有多深,“我们和墨尔本的两场比赛,对方打入了3粒进球,其中除了一粒点球之外,其他两个都是定位球得分。”阿里·汉表示:“上场比赛我们积累了和这种球队比赛的经验,但我觉得还是不够,我们要积累在各种条件下比赛的经验。”真正让老汉放弃申诉的重要理由是,下轮比赛泰达队将和济州联交手,如果获胜就肯定获得小组出线资格。“下轮亚冠就是决战,这种情况下,我不希望发生意外情况。话说回来,上诉真的有用吗?比分能够改写吗?”

  阿里·汉一连串的追问说出了事情本质,当鲁能上诉阿里雷萨后,不仅没有得到回应,而且亚足联在官网上还发表文章,坦言鲁能踢得相当粗野,打压意图相当明显。这种情况下,阿里·汉认为只能暂时选择忍气吞声,“这是让人非常无奈的事情,不过既然参加这项联赛,就要遵守这其中的规矩。”

  本报记者 申炜 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