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雨战墨尔本祸不单行 俱乐部:还是体能掉链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7:16  《球迷》报
客战墨尔本泰达未能如愿拿三分客战墨尔本泰达未能如愿拿三分

  阿联酋航空球场的顶棚打开,雨丝立刻飘落了下来,雨势一度越来越大。在这样糟糕的气候下比赛,泰达队所有的一切都显得相当不顺,例如体能造成的伤病情况,例如比赛的运气因素。阿里·汉面对记者时这样调侃,“这是一场亚冠比赛吗?要知道到墨尔本甚至比我回一趟欧洲还远。对于我们真的不是很公平。”

  体能成最大拖累

  如果从体育宾馆踏上奔赴首都机场的大巴算起,泰达队抵达墨尔本足足花费了将近20个小时。长途旅行对于这些职业球员而言同样相当疲惫,不少球员抵达酒店房间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刻扑倒在柔软的床上。“如果没有人管我,我立刻就能睡着。”球员们这样表示。但阿里·汉却不敢让球员们这样放任自流,因为他知道球队已经将近一天没训练了,球员身体内的乳酸正在堆积。于是,老汉这样表示:“都下楼去散步,午饭之后才能睡觉,现在绝对不允许。”

  看起来泰达队这趟澳洲之旅还算顺利,球队乘坐的航班准时抵达了墨尔本图拉曼礼机场,但其中的艰辛只有大家才知道。从北京飞往墨尔本的航班中,新航的服务和座位间距已经算是相当上乘了,但对于这些五大三粗的球员来说,却显得依然痛苦。卢西亚诺坐在客舱的最后一排,他将自己的身体完全放松在了座位上,似乎显得有些滑稽。谈及这趟艰辛的客场之旅,阿根廷人耸耸肩表示:“实在很累,甚至比我回家还要折腾,放在欧洲或是南美,这都是不能想象的事情。”

  从新加坡飞往墨尔本的这段航程中,还发生了一件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当乘务员将客舱内的灯光全部熄灭,乘客们也逐渐进入梦乡的时候,一名泰达球员终于忍受不住不舒服的睡觉姿势,居然躺在了一排坐椅下面入睡。腿终于舒服了,腰也终于放平了,但乘务员却吓坏了。空姐们将这名球员叫了起来,并且再三批评了这种不顾安全的做法,这名球员却显得非常委屈。阿里·汉被俱乐部安排在了公务舱,但他执意一次次走过来观看弟子们,这种情况让老头眉头紧锁。

  于是,当泰达队抵达墨尔本后的首堂训练课,被安排在远离下榻酒店75分钟车程的训练地点,阿里·汉终于怒了。“我实在很难理解这种做法,亚足联明明有规定,这段时间不能超过半个小时。”在赛前的领队联席会上,泰达俱乐部正式提出了抗议,比赛监督则明确表示,接受泰达的申诉并且将上报亚足联。但无论如何,主队的计策已经达到了,很好地消耗了泰达队球员的体能。就连俱乐部负责人和球队碰面后的第一句话也是,“怎么样,球队休息过来了吗?”

  半小时内两次换人

  佐里奇红牌停赛,已经让阿里·汉愁坏了脑筋,最终他保险起见,起用曹阳和李玮锋搭档,而小将聊博超本赛季首次首发登场。这次变阵一度起到了效果,大头在后场的指挥和曹阳的勇猛相得益彰。看起来比赛进行的四平八稳,墨尔本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即使裁判偏袒的话,对手攻不进禁区也是白搭。第15分钟,权辑在拼抢后倒地不起,队医进场后立刻做出了换人的手势,此时大家才知道韩国人已经肌肉拉伤无法再支撑比赛了。对此,阿里·汉赛后这样解释:“这就是长途旅行所带来的问题,和墨尔本比赛算是亚冠比赛,但比我回趟家都远。”

  阿里·汉此时或许并没有想到,他很快就动用了第二个换人名额。第24分钟,李玮锋奋力追防时被汤普森撞倒,倒地瞬间李玮锋右脚脚踝被对手压到明显变形,尽管经过治疗后回到场上,但很快就再度躺在了球场上。“我知道对方那次突破是越位在先,我拿眼睛瞄着裁判,一看他没有举旗,只能拼命往回跑。”大头这样回忆说。当大头被毛彪背下场的时候,媒体包厢内的澳洲记者一片欢腾,一名记者表示:“我知道李玮锋这名球员,他在亚洲范围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他无法参加比赛对于我们而言可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大头的受伤离场很快就被陈涛的进球冲淡了,这粒进球是如此精彩,就连不少澳洲球迷都发出了赞叹声。但缺少李玮锋的后遗症很快就暴露出来,曹阳毕竟是客串这个位置,而何杨则很久没有过出场记录,泰达队此前一直非常稳固的后防线居然开始漏洞频出。半场结束前,墨尔本胜利居然取得了两个进球,一个是任意球得手,另外一个则是点球命中。泰达队此前3场亚冠仅丢了2球,而3场中超则丢了1个球,如今这场比赛半场就丢了两球,实在令人很意外。

  李玮锋一瘸一拐地走出来,看到场上这个比分,他立刻惊呆了。“我没有看清两个球是怎么丢的,所以我也不太好评价什么。千万不要说这是缺少李玮锋所带来的后果,我们是一个集体,11名球员同等重要。”大头这样表示。

  聊博超的后悔莫及

  1:2落后,按照以往阿里·汉的想法,他肯定会琢磨逆转的好戏。但这次,老汉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最担心的便是不要有球员被红牌罚下。“我上半时已经动用了两个换人名额了,如果再有人受伤下场的时候,那换人几乎都是被动的。此外,我更不希望球队再有人吃到红黄牌,那样就太得不偿失了。”老汉这样表示。但比赛打了74分钟,卢西亚诺登场替下了于大宝,后者是体力不支才被换下,这依然是一次被动换人,老汉只能无奈地冲着助手们耸耸肩。

  整个上半时比赛,泰达队在控球率上39%:61%远远落后对手,说明球队场面有多么被动。但经过调整之后,整个下半时的局面有所改观,甚至一度占据了比赛主动。于大宝、张晓彬都曾经获得过不错的射门机会,而最令人遗憾的便是聊博超的两次突入禁区内的机会。尤其终场阶段,聊博超和陈涛配合之后突入禁区右翼,但他并没有选择起脚而是横传,最终被对方断下。“你为什么不射门呢?”记者的提问让小聊很尴尬,曹阳则在旁边表示:“还是别问他了,他已经后悔半天了,当时那种情况横传队友也许是最合理的选择。”

  泰达队一次次杀入对方禁区,但一次次被拦截,俱乐部官员赛后将遗憾写到了脸上。“打到65分钟的时候,我真的以为咱们能拿下来呢,后面多少机会啊。”俱乐部负责人无奈地表示。但实际上,他也非常明白,球队的体能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这不怪队员,大家的体能是整体出现了滑坡,完全是赛事密集造成的,而且这趟旅行也比较折腾。不过我们并不后悔让球队参加亚冠比赛,因为大家都会有一定的收获。”这位官员这样表示。

  本场比赛为泰达攻入一球的陈涛赛后认为:“足球就是这样,成王败寇,一支球队比赛打得再好看,如果不能赢球、小组无法出线,外界肯定无法满意。”对于外界的质疑,陈涛力挺阿里·汉,“我觉得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没有问题,排出的阵容,也是目前我们的最强阵容。但是,伤病对球队的确有很大的影响。上半场比赛,我们就有两次被动换人,这些都是难以预料的。而且打澳大利亚的这种球队,也可以丰富我们的比赛经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