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晖佟晨洁终熬不过七年之痒 人生若只如初见成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6:03  申江服务导报
谢晖佟晨洁没能逃过“七年之痒”谢晖佟晨洁没能逃过“七年之痒”

  ⊙文/张澍心⊙摄影/江乔勇

  七年之痒,不清楚是否有人统计过,究竟有多少对夫妻熬不过这个数字“魔咒”?

  2005年,在谢晖与佟晨洁新婚之际,他出了一本自传《谢晖:这就是生活》,在这本书中,谢晖讲述了他的家世、成长经历、人生态度、时尚观念、理财心得……其中还披露了许多与佟晨洁相恋结婚的细节。佟晨洁也曾在书中“开口”。

  关于“一见钟情”:相爱于相识前

  他们相爱于相识之前:

  “没有认识佟之前,我已经在一本时尚杂志上见到过她的照片,就心动了!当时就想,要找到这个女孩,要娶她做老婆,这是我之前从未有过的想法。”

  这是谢晖说他第一次看见佟晨洁照片时心动的感觉。

  “记得读初中那会儿,我和我们班级的很多同学一样,都是上海申花队的忠实球迷。特别是在1995年申花队夺取了联赛冠军的时候……那时年轻气盛的谢晖,自然就成了大家追星的目标之一。而大家最津津乐道的是他有八分之一的英国血统,还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谢晖给我留下的印象,全是从同学那里听来的,除了他的英国血统之外,还有他那孤傲的性格。”

  其实,佟晨洁更早就是谢晖和申花队的“粉丝”。

  不过,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却是凑巧:

  “那次真是巧了!我本来就很少出来玩的,但那天凑巧和几个朋友一起去钱柜唱歌,就遇到了谢晖。当时,他给我的感觉是,没有想像中那样有距离。他告诉我说他在杂志上见过我,我回了一声‘嗯’。谢晖看我不理他,也就走开了。接着他就开始唱歌,一首接一首的唱……我就坐在一旁静静地听。”

  佟晨洁说自己与谢晖的第一次见面,让人想起一句诗: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关于“结婚这件事”:并非冲动的结果

  一见钟情后两年左右,他们决定结婚。

  据说谢晖与佟晨洁恋爱不久,就见了双方家长。

  “我非常积极主动的去见她妈妈,并且当场向老人家表态,我对这份感情的决心和态度。所有这一切都不是冲动的结果,在见到她照片的那一瞬间,我就想好了……我们的婚姻是一见钟情的爱情结果。”

  谢晖在他的自传里说,在佟晨洁之前,从未有一个女孩令他有结婚的想法。

  “虽说那时和谢晖开始约会,但我大部分时间只是观察,毕竟彼此才刚刚认识,直到谢晖见了我妈妈之后,我才下定决心和谢晖好好谈恋爱。”

  据说,佟晨洁其实是个不太有安全感的女孩,但谢晖的认真打动了她。她从小生长在单亲家庭,父母离异,与母亲相依为命,对于幸福美满的婚姻,既期待,又不太相信。

  “妈妈主动找我谈话,说她对我和谢晖的交往有些忧虑,并提出想和谢晖见一次面。令她吃惊的是,谢晖回应积极,立刻请我给他安排见我妈妈的时间。记得他见我妈妈的那天晚上,天上还下着雨。谢晖开着车来接我妈妈,他一边为我妈妈撑雨伞,一边也跟着我热乎地叫‘妈妈’。随后的‘考察会’是在我家附近的避风塘餐厅。谢晖向我妈妈表达了他对我们俩之间关系的态度。他说他是非常认真的,会很珍惜与我之间的感情。虽然他也经历过不少感情,但他最渴望的是找一个美丽善良安静的女孩,伴他一生。对于他的真诚表态,我妈妈非常赞成,并提醒说,她反对纯粹因为年轻人的一时冲动而走到一起的恋爱方式。”

  在《这就是生活》中,佟晨洁详细描述了谢晖第一次“毛脚女婿”上门的情形。

  关于“眼里的对方”:现在还是这样吗?

  新婚之初谢晖与佟晨洁曾这样评价对方:

  “当然,她也有‘作’的时候,但她是‘小作不大作’……”

  佟晨洁则这样解释自己的“作”:

  “刚开始的时候我会对他有意见,因为我不理解他的工作,觉得为什么呢?我们在热恋期啊,为什么还经常对着我闷闷不乐?说句不懂事的话,不就是一场球没进,或者没有赢球吗?至于这样吗?后来慢慢知道他的脾气就是这样,他特别争强好胜。以后当我自己在事业上遇到问题的时候,将心比心也就明白他了。”

  谢晖这样说自己与婚姻:

  “的确是有束缚的,可是我喜欢这种形式的约束,而这也正是我所期待的一种约束。我不是一个花心的人,可我也不是一个呆板麻木的男人。我相信,经过某种克制之后,情感才能进入一种境界,以领悟真正的人生意义……我觉得,年轻时候应该辛苦些,这样中年之后的生活才一定更精彩,还有漫长的老年生活呢,我相守于婚姻的期待,是要老年时有个精彩的伙伴,有个特殊的亲人可以分享。我的太太佟晨洁,她让我有相守一生的勇气和决心。”

  而佟晨洁与谢晖相处的感觉又是怎样?

  “他其实蛮好玩的,刚见他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他蛮酷的,但是接触多了他就是一个朋友的感觉,一点也不酷。他也会跟你诉苦、跟你撒娇,会激起我内心的一种温柔,会想去爱他,关心他。”

  书中,两人这样描述了这段共同的婚姻,而他们共同的朋友,也说了朋友眼中的谢晖与佟晨洁。据说婚后有一次,谢晖与一位女性朋友在咖啡厅聊天,他喝了点红酒,“感觉来了”,开始谈起以往的女友。聊到一半,佟晨洁来了,谢晖的朋友想,太太来了,就不聊了吧?没想到谢晖大手一挥,对佟晨洁说:“乖,坐到旁边等我。”就见佟晨洁默默坐到离他俩有点距离的角落里,也不看杂志或做点什么,就喝咖啡,等了谢晖大半个下午。

  知道多一点

  放下离婚琐事,谢晖加盟《英超零距离》

  最近两周,谢晖并没有在沪上处理他的私事。

  4月19日晚,他作为主持人,随五星体育节目组,赴英国走访英超各大豪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他将带领球迷寻访足球高地,挑战英超巨星。此外,他还会将上海市盲童学校的小朋友们的愿望带去英国,让那些英超巨星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据说此次访英,英方希望主持人是一位有国际背景、英语流利的中国球员,谢晖显然是不二人选,而他几乎也是“友情出镜”。不过做主持人,对谢晖似乎不算“挑战”:“虽然普通话不太标准,但镜头感没问题,毕竟从20来岁就一直要面对镜头。但是做电视节目不会是我今后的主要方向,只能说是一个好的开始。我还是个门外汉。”“英超零距离”是由渣打银行特约赞助、SMG五星体育传媒联合新英体育共同制作的大型足球文化之旅活动。5月中下旬,五星体育将推出8集《英超零距离》大型足球文化之旅专题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晖 佟晨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