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沈先生支持申花由心出发:下一场还会守在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下一场,我还会守在看台!

  球队踢得不好难免骂两句,但下一场比赛还是会乖乖地守在电视机前或者看台上。说实话,我们球迷也知道申花现在的实力和位置,不一定非要球队拿冠军或是怎样,只是希望能看到队员或者俱乐部的人们真的为申花去拼、去付出,这样就够了。

  实习记者 刘闻超

  “和悉尼比赛完是晚上10点多,一路上回到家洗完澡我就开始写,不到12点就发出去了。可以说我是一口气写下来的,整个过程没有修修改改过。”谈起写信的整个过程,沈先生表示只是正常的感情抒发,情绪到了自然而然就出口成章。

  “说实话,当悉尼队打进第三球后,没等裁判吹哨我就离开球场了,当时甚至感觉看不到球队未来,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比分被扳成2比2,悉尼队换人时,他们的球员甚至比我们还着急,疯一样地跑回去,为的就是抓紧时间再进一球,就求胜欲望这点来说似乎比我们队员要强,事实是最后他们的确也做到了。”虽然比赛已经过去两天,但回忆起被绝杀的那一刻,这位追随申花16年的老球迷仍流露出当时的无奈与失落。

  与许多申花球迷一样,对于老板朱骏,沈先生同样经历了从抵触到理解再到支持的过程,“他人还是很随和的,来到申花之后对球迷也很不错,包括邀请我们去康桥、每年球迷年会时也都会到场。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支持他的,尽管很多人对他的有些做法难以理解。但打个简单的比方,你买来一个珍贵的玩具,当然会对它怀有强烈占有欲,交谁手上都不会放心。申花也是一样,既然他是老板,当然也希望能越搞越好,谁愿意花了钱去做吃力不讨好的事呢。”

  或许是因为已为人父,沈先生坦言自己相比部分球迷来说属于“理智型”。身处虹口,即使申花进球,自己也经常会“静止不动”,在他看来,支持申花由心出发,而这封致朱骏的公开信便是他最好的内心独白。

  “我自己的父母包括老外公都是申花的球迷。这就是一种传承精神,球队踢得不好难免骂两句,但下一场比赛还是会乖乖地守在电视机前或者看台上。说实话,我们球迷也知道申花现在的实力和位置,不一定非要球队拿冠军或是怎样,只是希望能看到队员或者俱乐部的人们真的为申花去拼、去付出,这样就够了。”一直强调球迷是“单纯”的沈先生说出了所有申花球迷最“单纯”的想法,而这样的表态相信也将给予困境中的申花精神支持。

  我要让儿子

  从小感受虹口氛围

  实习记者 刘闻超

  关于沈先生和朱骏,有段趣事。

  一次球迷年会上,沈先生对申花老板说:“我的儿子马上就要出生了,如果球队拿到冠军,那我就为他取名叫‘沈冠军’。”

  直到现在,每次去虹口看球,一些球迷朋友经常会善意地调侃道:“怎么没把冠军抱来?”面对这些,笔名为“红绿灯”的沈先生通常表现出绿灯熄灭时的无奈,边摇头边说道:“冠军没拿到,别老是‘冠军、冠军’的了。”

  如今已为人父,对于申花的执着势必因家庭的担当而分去部分精力。 然而,总有些东西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对于申花的牵挂始终是沈先生不变的信仰。因为申花,他找到了又一种看世界的方式;申花不会影响生活,但申花已经成为必要的生存需要。“我要让儿子从小就感受虹口的氛围。”事实是,曾经差一点就要被取名为“沈冠军”的那个孩子还不满2岁。

  现在这个年代说起申花的比赛,一些自称“老球迷”的人有时最多过问一句:“谁赢了?”之后便转向下一个话题,而另一些人即使百忙之中仍会不住打听:“几比几啊、谁进的球、今天场上形势怎么样、谁发挥得好、电视台什么时候有重播啊?……”这就是牵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戴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