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卓翔非因待遇与鲁能存分歧 留洋条款或成争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21: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程善、记者陈永报道 邓卓翔在鲁能出什么问题了?伴随着邓卓翔回到鲁能首发阵容,一切似乎都画上了句号。只是,在过去将近两个月中发生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备受关注的“合同”问题,仍旧让无数人感到困惑。

视频-邓卓翔俱乐部遭遇冷冻 留洋传言成关注焦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6场替补是因为伤病

  联赛开始前夕,关于邓卓翔和鲁能的合同问题开始被披露,随后有媒体表示,邓卓翔在鲁能前两场亚冠成为替补,和他的合同有密切的关系。

  当时,邓卓翔正在国家队参加热身赛。对此,记者也询问了俱乐部知情人士并且了解到,邓卓翔的确和鲁能俱乐部有合同的问题,有人甚至告诉记者:“大多数队员都和俱乐部签合同了,但小邓没签。”在当时,被披露和俱乐部没有签合同的还有周海滨。

  当时记者也采访了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告诉记者:“邓卓翔和周海滨的合同都没有任何问题,比如邓卓翔,在他转会来到鲁能的时候,我们就和他签订了一份三年的合同,只是在这个赛季,我们综合他上个赛季的表现以及球队夺冠的成绩,做出了给邓卓翔提高年薪的决定,这需要签订一份补充合同,或许大家的误解就在这里。

  不管邓卓翔的合同是否存在问题,合同其实并不能解释邓卓翔不能出场。就比如和邓卓翔一起被爆出有合同问题的周海滨,始终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深受俱乐部和伊万信任。而且,在亚冠首战,邓卓翔就替补出场,亚冠次站邓卓翔也准备替补出场,只是因为崔鹏的红牌,伊万只好临时改变了换人计划,从这个角度讲,俱乐部并没有因为合同问题可以冷冻邓卓翔。

  疲劳和伤病是邓卓翔无法首发的主要原因。亚冠前两场,是因为邓卓翔身体状态并不好,而王永珀则状态极佳,所以伊万并没有安排他上场。在联赛开始之后,邓卓翔连续缺席了三场比赛,其中包括两场联赛和一场亚冠,记者通过对至少三名鲁能球员的采访以及邓卓翔本人的采访,都确认了邓卓翔无法上场是因为在国家队受伤。“当时被队友踩了一下脚踝。”邓卓翔告诉记者。

  20日晚上,在邓卓翔上场之后,记者再一次采访了韩公政,韩总告诉记者:“邓卓翔和俱乐部之间没有问题,更不存在合同问题,现在他身体状况都恢复了,自然而然地回到了场上,能够首发,就是最好的例证。”

  合同问题与待遇无关

  成为替补和合同无关,并不意味着邓卓翔和俱乐部之间没有分歧。不过,通过采访和目前的情况分析,邓卓翔和鲁能的合同问题,待遇应该不是主要的原因。

  这从邓卓翔来到鲁能时的故事便可见一斑。在2010赛季前邓卓翔转会鲁能时,他就面临着多个球队的诱惑:当时鲁能相中了邓卓翔和荣昊,并且和这两名球员都草签了合约,不过当时追求这两名球员的还有陕西、杭州、天津等球队,在着这种情况下,荣昊在和鲁能草签合同之后仍旧和其他球队进行洽谈,并且最终选中了杭州绿城,而邓卓翔则最终留在了鲁能。这一事件让鲁能俱乐部高层非常欣赏邓卓翔,认为邓卓翔是一个讲信用、老实的球员。

  这一事件其实也清晰地反映出来,邓卓翔对于足球生涯的追求更重于金钱。当时,鲁能为了保持队内球员的薪资平衡,对于新引进的国脚,基本上比照国脚韩鹏的待遇,而这一待遇放在国内并不高,低于其他球队承诺的待遇。但从另一方面讲,鲁能又是非常稳定,而且夺冠可能性最大的球队,在这里可以获得良好的发展前景。赛季结束后,邓卓翔获得了自己选择的最好奖励——中超联赛冠军。

  “他当初既然选择来到鲁能,那么就是基本认可鲁能给出的待遇,虽然鲁能的待遇并不是天价,但在国内却也是非常丰厚的,他之所以来鲁能,还是看中了这个球队的实力,希望能够在这里有所提高。此次俱乐部主动给邓卓翔加薪,所以关于邓卓翔的合同问题,应该和待遇没有太大关系。”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出国,或是他的目标

  那么,邓卓翔和鲁能到底存在什么样的问题呢?“出国是邓卓翔的最主要目标。”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鲁能,多位人士向记者证实了邓卓翔的这个目标,在上个赛季结束后,邓卓翔就表示的确存在出国踢球的想法:“出国肯定是越早越好,当然现在只是个想法,如果出国,我更倾向于讲究技战术的联赛,毕竟我的身体条件受限,不是那种对抗性强的队员。”

  而在此前的采访中,有关人士更是告诉记者:“邓卓翔和鲁能的确存在合同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关于出国的条款,他显然希望俱乐部能够准许他出国踢球。

  就目前来看,这一说法非常可能:在基本可以确认邓卓翔和鲁能有关合同谈判的情况下,待遇问题基本可以被排除,那么出国非常可能就是主要问题,尤其是鲁能和邓卓翔签订了三年的合同,如果邓卓翔想在三年内出国,自然需要和俱乐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毕竟三年的合同期限对邓卓翔的限制是非常大的。

  值得注意的是,邓卓翔的经纪人是罗曼,作为国内非常知名的经纪人,罗曼运作了孙祥和周海滨转会埃因霍温的事宜。此外,从鲁能队员那里,记者了解到,邓卓翔对周海滨非常欣赏,两人关系是比较密切的,这从另一个角度表明,邓卓翔对于留洋的追求其实是非常明显的,毕竟在鲁能俱乐部只有周海滨有过留洋的经历。

  对于球员的留洋,鲁能俱乐部的态度始终比较暧昧,其中有过和郑智的成功合作:在郑智当初转会鲁能的时候,合同条款中就规定,一旦郑智可以留洋,鲁能俱乐部将不能阻碍。对此鲁能俱乐部也完全遵守了承诺,在郑智效力鲁能俱乐部两个赛季后,鲁能让郑智顺利留洋。而另一方面,当初周海滨留洋埃因霍温时的不辞而别,也曾让鲁能极为被动,所以在留洋条款上,鲁能未必会苛刻地限制邓卓翔,但也会非常谨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邓卓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