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 呼吁市民继续关爱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4:15  上海青年报

  比赛总有输赢,失败是很正常的事情,关键要打造城市的名片,给予球队文化内涵,希望球迷们继续关爱申花、帮助申花。

  ——李毓毅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悲剧接踵上演,普华永道员工潘洁疑似“过劳死”,复旦教师于娟因癌症去世,无数上班族因此陷入自省:我的工作与生活是不是失衡了?昨天,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民生访谈”广播节目中说:“我们每个人到了上海这片土地,除了感觉我应该拼命工作、紧张工作,还要每天抽出半小时、一小时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

  白领别为工作毁了身体

  李毓毅感叹道:“白领如果没有很强的体育意识,自己不注意劳逸结合,做到磨刀不误砍柴工,就会为了工作毁了身体,将来工作赚来的钱全都用在治病上面,到最后就是一个零。”李毓毅透露,十一五期间,上海从6岁到69岁的市民体质是全国最好的,“但是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只排在全国十几位,我们要把孩子的体育锻炼做好,孩子一定要到阳光下、操场里去锻炼身体,把每一节体育课上得有质量。还有就是复旦的青年教师、普华永道的白领这部分人的体育锻炼,我们会和总工会一起联手,职工体育锻炼是劳动关系和谐的平台。”

  世游赛两天售票万余张

  世游赛是今年上海最重大的体育赛事,上周日,世游赛开始售票,李毓毅透露:“两天销售就卖到了1万多张票,反映出大家对世游赛的兴趣爱好,也反映出体育赛事和老百姓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做得好的体育活动就会有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李毓毅说,体育局曾做过研究,个人收入达到1000元的水平,每个月应该可以拿出50块来消费体育:“世游赛的票价比较合理,决赛最贵的票也就是500多块。”

  呼吁市民继续关爱申花

  前日的亚冠小组赛,上海申花最后时刻丢球,2比3不敌悉尼FC,出线前景黯淡,失望的球迷喊出了教练下课的口号。对此李毓毅表示:“比赛总有输赢,失败是很正常的事情,关键要打造城市的名片,给予球队文化内涵,希望球迷们继续关爱申花、帮助申花。”李毓毅还说,发展职业体育需要匹配的经济和社会条件,“我国的职业体育有初级阶段的特征,投入过大,无法继续支撑,申花一年的投入需要几千万元,这个数字确实不小。”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