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球队本轮亚冠五味杂陈 四强还承受不起双线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0:30  三秦都市报

  酸 绿城客场一球负

  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杭州绿城,本来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但是由于经验不足,完美的开局并未能改变他们急转直下的出线形势,与阿尔艾因的比赛结束之后,绿城也沦落到本组垫底的位置,出线形势不容乐观。不过如此结果,绿城应该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亚冠,酸溜溜是难免的。

  本场比赛整个上半场比较沉闷,主场作战的阿尔艾因面对顽强的杭州绿城,似乎也没有太多的办法,而杭州绿城由于队内的很多队员是第一次前往西亚比赛,对于客场的氛围不太熟悉,所以也不敢贸然发动进攻,就这样双方浑浑噩噩的以0:0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进入下半场之后,阿尔艾因明显加强了攻势,但可惜的是绿城对于对手的这种变化警惕性不足,第59分钟巴力禁区觅得机会,一扣闪开了角度,起脚射门,球打在马谢罗的身上弹出,太可惜了。阿尔艾因趁机发动反击,横传左路,奥马尔-阿莫迪快速插上,调整到一个非常好的角度,左脚凌空一脚斜射打进球门死角,阿尔艾因主场1:0领先。

  此后,绿城不得已加强了攻势,而对手则为了保值1:0的比分使出了一切拖延时间的手段,结果他们成功了,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目前在本组绿城垫底,后两轮全胜仍有出线的可能。

  苦 申花主场遭绝杀

  从第三轮申花队在客场与悉尼FC队的比赛情况来看,申花完全有击败对手的实力。本场比赛开始后,也是在按照这个局势在发展,姜嘉俊在第7分钟就率先为申花队打破了僵局。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如此开局,并没有为申花队换来一个完美的结果。2:3,申花队品味到的也许只有苦涩。

  领先之后,申花队还获得了几次有威胁的机会,但遗憾的是他们的主力射手,上赛季中超的双料先生里亚斯科斯并不在状态,导致申花未能扩大比分。抓不住机会就会受到惩罚,这是足球场上的定律,果然在申花队挥霍了一个又一个的机会之后,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卡萨里尼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他面对邱盛炯轻巧挑射得分,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易边之后,申花同样迎来了一个梦幻开局,第51分钟姜坤左路边线处45度角传中,萨梅隆和贾米森争抢在一起,贾米森重压之下竟然反向头球把球顶入自家大门,2:1,申花意外领先!不过仅仅过了7分钟之后,对手又将比分扳平,进球的仍然是卡萨里尼。时间来到全场比赛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就在大家都以为本场比赛会以平局结束的时候,悉尼FC却绝杀了申花,进球的竟然是天津泰达的弃将布里奇。结束了这场比赛之后,申花队在本组积分垫底,出线已经不太现实。

  甜 鲁能主场打疯了

  中超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终于品味到了亚冠联赛的甘甜,昨天他们在主场以5:0的悬殊比分大胜印尼冠军阿雷马,让球队摆脱了小组垫底的尴尬,并且让出线变得有利起来。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鲁能在本组积分垫底,再加上联赛中最近的情况也不是十分理想,所以伊万和全体鲁能队员都需要一场胜利来自我救赎。与阿雷马的比赛一开始,山东鲁能就向对手发起了强攻,虽然说在开始阶段,阿雷马队的防守还算稳健,但是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他们在后防线上的问题还是暴露了出来。第24分钟,山东鲁能队右边路进攻,吕征低平球传中,禁区内奥比纳倚住后卫停球转身,不过由于停球之后他被后卫顶住直接就失去了控球权,邓卓翔快速前插并抢在出击的门将之前将球打进,山东鲁能队1:0领先。第44分钟,奥比纳为山东鲁能将上半场的比分锁定在了2:0。

  进入下半场之后,局面依旧在山东鲁能的控制之下,而且他们利用强攻,三度攻破了对手的大门,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了5:0。这三粒进球分别是:第71分钟韩鹏中路推射;第81分钟买提江中路推射;以及伤情补时阶段王永珀的推射。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山东鲁能暂时蹿升到了本组第一的位置,应该说出线的主动权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辣 泰达客场首输球

  天津泰达昨天在墨尔本感受到了亚冠联赛火辣辣的滋味,面对强壮的墨尔本胜利队,天津泰达队上半场比赛还未结束,就有两员大将相继受伤下场。也正是这个突如其来的变化才最终打乱了天津泰达的部署,导致他们本赛季首次输球。

  本场比赛一开始,主队墨尔本胜利队就表现出来了很高的胜欲望,而且他们的动作非常粗野,但遗憾的是主裁判对于对手的这种肆无忌惮采取了漠视的态度,结果场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比赛第20分钟,泰达队的韩国外援权辑就被对手侵犯,无法坚持比赛被替换下场。不过噩梦还没有结束,第31分钟,李玮峰也被对手侵犯无法坚持比赛下场。

  如此变故,似乎更激发了天津泰达队员的斗志,第37分钟,陈涛抢断马斯喀特后直接快速前冲,内切过程中陈涛稍作调整,随即在禁区右翼小角度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后侧下角,泰达1:0领先。不过,对手很快就扳平了比分,第44分钟,克鲁斯前场左侧前插造成聊博超犯规,埃尔南德斯快速弧线传中,皮球落地后加速旋转直接转入泰达球门后角,比分变为1:1。仅仅过了1分钟,克鲁斯又冲入泰达禁区左侧,曹阳并不很明显的对撞动作下克鲁斯倒地,裁判判定点球,泰达球员申辩无果,马斯喀特操刀命中,墨尔本在半场结束时2:1反超。

  下半场天津泰达虽然全力进攻,而且也导致对方苏克哈被红牌罚下,但他们没有改变结果,最终在客场1:2输给了对手。庆幸的是,天津泰达目前出线的形势仍是一片光明。

  咸 中超需要一把盐

  亚冠赛场上的“中国力量”再次进入了先扬后抑的轨道,在第四轮的较量过后,杭州绿城和上海申花已经基本提前出局,而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能否出线,还要看接下来的表现。如此残酷的形势,再次告诉我们一个事实,那就是中超球队需要内外兼修。

  本赛季初中国足协曾经制定了十年内问鼎亚冠冠军的目标,当时申花老板朱骏不以为然,认为十年的时间有些漫长,他甚至大言不惭地说,今年申花就会有所突破,至少小组出线,但是四轮较量结束之后,申花却成为了第一支出局的中超球队。如此尴尬说明亚冠赛场上光有一个好嗓子是不行的。

  从四支亚冠球队的具体表现来看,坦白说中超球队与日、韩、澳大利亚球队相比,劣势并不明显,甚至在某些环节方面还要优于对手,之所以在亚冠赛场的表现越来越糟,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中超球队根本就没有做好打亚冠的准备,任何一支球队都承受不起双线作战的压力。所以要有所突破,就必须来把盐,让球队更咸一些。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王战荣采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