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出线分析:决战樱花或成必然 1情况下提前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5比0击败阿雷马,鲁能终于拿到了预料中的三分,这也让他们在积分榜上暂时回到了前两名的位置上。从G组目前的形势看,全北积分达到了9分形势最为理想,鲁能紧随其后,两队下轮的交锋将直接决定出线走势。值得注意的是,鲁能即便是主场击败全北,也不能掌握主动,他们必然面临客场死磕大阪樱花的境地。

  在G组中,阿雷马被公认为最弱的球队,可是鲁能偏偏在这个对手身上丢掉了两分。如今回到主场,鲁能如愿拿到了三分,也拿到了五个净胜球,可以说多多少少挽回了一些损失。在本场取胜后,鲁能的积分达到了7分,由于另外一场比赛全北现代主场1比0复仇大阪樱花,如此一来积分榜上的排名也发生了变化。全北现代积分达到9分排名第一,鲁能7分紧随其后,大阪樱花6分位居第三,阿雷马仅有1分已经被提前淘汰。

  对于鲁能来说,虽然7分的积分让他们升到了第二的位置上,可客场与阿雷马的丢分影响还在继续,从现在的情况看,全北和大阪樱花在阿雷马身上各取三分的可能性极大,这样一来其实鲁能已经落在了两队身后。这其中全北现代的形势最好,他们只要在之后两场比赛中拿到3分便可以确保出线,客场4比0击败阿雷马的结果也让他们主场取胜应该无忧,所以说全北其实已经确保了一个出线名额。

  如此一来,鲁能想要出线就必须要死磕大阪樱花。从赛程来看,鲁能下一轮主场迎战全北现代,大阪樱花客场挑战阿雷马。如果山东鲁能主场击败全北现代,那么积分将会达到10分。这种情况下,若大阪客场输给阿雷马,他们的积分停留在6分,那么鲁能提前出线,并有拿到小组第一的可能。若大阪客场和阿雷马战平,那么积分上升到7分,他们依然有出线的希望,不过主场要以2比0以上的比分击败鲁能,其实这种情况下鲁能也占优。当然,这场比赛最大的可能还是大阪客场击败阿雷马,积分达到9分,继续保持对鲁能的威胁,那么末轮鲁能与大阪的较量必然成为生死战。

  如果鲁能主场一旦战平或者不敌全北现代,那么鲁能的出线形势就变得十分明了,那就是末轮死磕大阪樱花。在这种情况下,鲁能的积分是7分或者8分,全北若取胜定提前出线,若打平也将牢牢拿到出线主动权。再看大阪与阿雷马的比赛,大阪若取胜便会暂时超越鲁能,升至第二。若只拿到平局或者一分不拿,他们也没有被鲁能甩开,保留着主场死磕鲁能的机会。

  综上来看,在G组中,全北现代其实已经拿到了一个出线名额,而且拿到小组第一的可能性极大。对于鲁能来说,他们也没有失去主动,主场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他们若取胜也有提前出线的机会,不过可能性较小。即便是拿不到三分甚至是落败,他们也没有出局,至少还有客场死磕大阪樱花的较量。不过,从大阪樱花主场与全北的比赛看,他们的实力并不弱,鲁能想要突围也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asenna)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