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度领先最后时刻惨遭逆转 申花聪明反被聪明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9: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在一场没有任何退路的遭遇战中,上海申花队关键时刻疲软的老毛病又犯了。4月19日晚上,上海申花队在亚冠联赛第四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迎战悉尼FC队,在两度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申花队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逆转,最终以2∶3负于对手。这样,在前四轮的比赛中,上海申花队仅积2分,要想获得小组出线权几乎没有可能。

  由于在前三轮的比赛中仅积2分,申花队在H组中积分垫底,如果无法在主场拿下同积2分的悉尼FC队,那么剩余的两场亚冠就将成为完全无意义的比赛。上海申花队在战术方面也做了细致的安排,无论是主教练奚志康还是投资人朱骏都非常明确地表示:“要想战胜对手,我们必须控制住中场。”

  从一开始的选择上,奚志康就犯下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与最擅长拼抢的澳大利亚球队比身体,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而且最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由熊飞、忻峰、戴琳和文虎一组成的后防线,犹如纸糊的玩偶一样,弱不禁风。

  比赛开始后,上海申花队就智取了对手一分。第8分钟,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申花球员趁对方立足未稳快速将球开出,姜嘉俊心领神会果断插上挑射破门,申花队1∶0领先对手。失球之后,悉尼FC队加强了进攻力度,在对手的疯狂紧逼下,申花队的中场彻底失控。没有了中场球员的保护,申花队后防连续出现失误,第45分钟,卡萨里尼反越位成功得球杀入禁区,他面对邱盛炯轻巧挑射得分,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易边再战,申花队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趁对方立足未稳,他们在第51分钟再度取得了领先。姜坤左路边线处45度角传中,在禁区内防守的贾米森重压之下竟然反向头球把球顶入自家大门,场上比分变成了2∶1!好景不长,第58分钟,悉尼FC队的麦克弗林右路传中,布里奇头球点下,卡萨里尼胸部轻巧卸球,他抢在戴琳飞身拦截之前,再度挑射打破申花大门,2∶2平!

  随后,申花队开始通过换人进行自救,主帅奚志康相继将冯仁亮和曹贇定换上。可惜,这个时候的申花队已经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权,前锋如同梦游,中场一盘散沙,后防漏洞百出。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申花队终于遭到惩罚,悉尼FC队的丹宁右路传中,申花后卫头球顶了个直上直下,佩特拉托斯及时把球送到外围,布里奇侧身凌空抽射得分,2∶3!申花队惨遭绝杀!

  领先,被追平,再领先,再被追平,最后惨遭绝杀。从喜剧到悲剧,主角一直是上海申花队。四战仅积两分,对于上海申花队来说,2011赛季的亚冠联赛基本已经结束,剩下的两场小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仅仅是安慰性的汇报演出而已。赛后,上海球迷愤怒地喊出了“奚志康下课”的口号,但奚志康在发布会上回应说:“有一天球迷会理解我的。”上海媒体据此推测说,奚志康其实根本不是申花队的主教练,真正指挥比赛的可能就是申花队的投资人朱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