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粤之战火星四溅现八张黄牌 三人倒戈难清个中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7:23  新民晚报

  一场迟来的京粤大战,刺激,火爆,暗战,交织在一起的种种恩怨情仇,让昨晚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这场对决,看点多多、备受瞩目。2比2战平的背后,有太多的故事可说。

  双倍奖金

  赛季之初,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便抛出了全新的“531”奖金制度,即赢球奖500万元、平球奖100万元、输球则要罚300万元。高达500万元的赢球奖金,在中超历史上可谓绝无仅有,令诸强只能望其项背。

  没想到,面对国安,这个创纪录的奖金又被打破。赛前从广州方面传来消息,恒大俱乐部临时把赢球奖金调高到了1000万元。

  恒大为何会如此“疯狂”?或许源于双方的一次嘴仗。新赛季还没开打之前,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就公开放话:“我们国安比恒大有钱。”据说,国安此战也开出了500万元的赢球奖金。恒大又怎会服气?这不,立马双倍回击。

  不过,赛后恒大方面却否认开出1000万元奖金的说法。“奖金只是一种奖励,我们不是只为了钱去踢球。”

  三个人物

  反戈一击,每每这样的场景出现,总会有太多的话题可以讲述。偏偏这场球,这样的人物还不止一个。

  恒大主帅、韩国人李章洙两年前还坐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的主教练位子上。那一年,“永远争第一”的国安终于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老李辛辛苦苦带了大半个赛季,眼看着就要大功告成,却被国安赶出了家门。谁碰上这样的事,恐怕都会憋足一口气想“复仇”。

  当年,徐亮还是广州队的队长。因广州医药涉嫌假球而遭遇降级后,2009年末他转会去了国安。昨天的比赛却又如此戏剧——正是徐亮用他标志性的任意球,率先攻破老东家广州队的大门。进球之后,徐亮跑向广州球迷鞠躬致谢,而看台上也出现了感人的一幕:数千球迷齐刷刷地以徐亮的敬礼动作回敬。

  另外一个关键人物,就是今年刚刚从国安以自由身加盟恒大的国脚杨昊。赛前,杨昊就表态:只想赢球,不谈感情,还主动请缨想要出场,活脱脱足球场上现实版的“书剑恩仇录”。

  八张黄牌

  按说两支球队并非宿敌,交起手来却是出人意料的火星四溅。为了控制局面,上半场短短45分钟,当值主裁就亮出了8张黄牌,简直把口袋里的黄牌当成了扑克牌。

  别嫌多,这还是主裁手下留情了。双方的犯规确实多了点,而且大部分还是冲着人去的恶意犯规。朴成故意放倒恒大外援穆里奇,穆里奇则找到机会报复……这火气,可都不是一般地大。

  除了黄牌,两队也数次爆发冲突。国安队长徐云龙甚至把气都撒到了球场抬担架的工作人员身上,愤怒地将其推倒在地,场上又乱作一团。临近结束时,对判罚不满的国安教练组还冲入场地表示抗议,球员赛后仍不依不饶地想要讨说法。

  这还不算,两队主帅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来了一次暗战。国安教头帕切科丢下一句“我的球员在抹泪”,便扬长而去,头也不回……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北京国安 广州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