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波:中超夺冠还无从说起 外援给力脚踏实地冲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5: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3比2击败建业,曲波一传一射居功至伟,而谈起今年的目标,曲波却低调地说:“我们队只想确保一个亚冠的名额,至于夺冠,太激烈了,现在还无从说起。”不过,他也认为,陕西今年一切都挺顺的。

  曲波进的是一个点球,他打趣说:“现在也只能以这种方式进球了,去年我还打了几场前锋,但今年我们的前锋线肯定是这两个老外了,在边路我进球的机会不多,也只能靠点球了。”

  对于自己的状态,曲波并不是很满意,他说:“现在肯定不是最好,因为在国家队集训和打亚洲杯,与球队合练很少。总的感觉身体有些疲惫。前两轮我的表现只能说一般,这场还可以,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进,会越来越好。”

  陕西去年被称为 “中国皇马”,但表现却让很多人失望,对于这一点,曲波说:“什么皇马都是外边人说的,我们自己从来没有这么认为。去年很多事情都在磨合当中。今年我们各方面情况都很好,但是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我们球员目标定得仍然很实际,踏踏实实地打进亚冠就行。”

  在曲波看来,陕西队相比于去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外援的质量。曲波说:“今年的外援真的很给力,去年的不实用,但今年引进的几个外援都非常不错。前锋线上的两个老外,集训时还没觉得多好,这比赛一开打之后才发现很实用。三轮打完了,两人各进两球。后防线上澳大利亚的中后卫也很出色,水平很高。今年的外援是我们比赛打得好的最大保证。”

  曲波认为内援也有很大补强:“今年我们队动作不是非常大,但引进的几名球员都是实用型的。而且都是针对我们队的薄弱位置,像是门将、后腰、边后卫。虽然几年几名老的中远球员离队了,但板凳厚度反而增加了,球队的凝聚力也加强了。今年我们队在场上无论是什么情况打得都非常顽强,球队也非常团结,这是我们能够三连胜的最主要原因。”

  主教练科萨也备受曲波的推崇,他说:“去年科萨来的时间较晚,球队很多人员上的配置都不是他的意思。今年他的功力就显出来了,特别是训练上,外教确实有他们的一套。而且管理非常人性化,对我们这些老队员很照顾,在这里踢球真的感觉很放松,就是在享受足球。我们队的老队员比较多,科萨的这种管理方式应该是非常适应我们队的情况,所以今年我们队在场上的战斗力格外的强。”

  除了以上的几个变化之外,曲波认为运气今年也格外青睐陕西队,他说:“我们今年的运气真的特别好,首场打辽宁,本来我们没啥优势,但是对方中后卫的两个失误让我们打进了两个进球。这场打河南也是,2比2平的时候,对方击中横梁的那个球如果进了,可能我们就拿不到3分了。”

  曲波比较看好泰达,他说:“天津队今年的实力确实强,场面打得也好看。至于我们,还是要低调,打进亚冠就是我们的目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